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學怎麼加油!加油站無人化 自助區增2成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5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5 19:18

不少加油站為了精簡人力,最近把人工加油亭改成自助式,中油統計,一年內自助式加油亭就增加了2成以上;就連餐廳引進自動點餐機,生產機器的業者標榜能減少將近一半的人力,近期詢問度成長了3倍。


 

駕駛下車自己拿油槍加油,但上個月這間加油站全都還是人工加油,台北市內湖這間加油站,去年年底,把一半的加油亭改成自助式精簡人力,松山區的這家中油,近期也更換3座自助加油亭,觀察發現中油全台直營店,612站全人工、245站自助式,一年內自助式的增加2成以上;台塑直營的133站,高達118站有自助加油亭,號稱減少25%人力。

記者王百櫻:「有業者推出這一套自動化點餐機器,推廣給餐廳店家,強調能夠精簡人力。」

不管內用或外帶,點選螢幕確認訂單後放入現金,比起傳統式櫃台人員帶位點菜,民眾得到櫃檯結帳,自動點餐機業者標榜能減少2分之1人力,每月省15000支出,瞄準自動化趨勢,業者銷售機3台年多,和燒肉飯、扁食小吃、美式餐廳都有配合,近期詢問度也成長3倍。
 

自動點餐機業者徐永奐:「已經開始使用在全自動售票機,包括餐飲的運用上面,已經實際上在客戶端操作。」

小吃攤為了省人事開銷,引進點餐機還意外發現附加價值。

餐廳業者Jason:「自動點餐機在日本拉麵店其實是非常普遍,過路客看了說好特別,這樣的點菜機,他們也會試著去參考看看。」

不過也有人認為,自動化點餐少了點人味,主打員工親切服務的餐廳,也不考慮採用;業者得思考在人事成本和服務上,如何取得平衡。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加油站#自助#中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482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