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燈會辦在中華路! 道路縮一半給人走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5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5 18:31

台北燈節這次從北門串連中華路,到西門紅樓區域,元宵節當天有花車大遊行,但活動展區設計在中華路的人行道上,擺大型花燈擋到一半的人行道,賞花燈人潮湧入,民眾擔心腳踏車和人有爭道的問題,機車騎士也因為考量燈節的車流量,可能會繞路走。


 

記者陸姿羽:「台北燈節首次舉辦在西區,到時候燈區舞台會設置在旁邊,不過會導致人行道的位置,恐怕只剩3個人能並排行走。」

北市府相中中華路辦燈節,大小型燈飾一個個擺上來,擋住原本的行人道。

民眾:「接小朋友上下學,我是覺得這樣可能會稍微複雜一點,因為車子來來往往的。」
 

今年台北燈節,從北門一路到西本願寺,包含西門町紅樓旁邊中山堂設燈區,中華路兩側會擺上百座花燈,總長大約有1公里,到時賞燈人潮湧入,就連腳踏車也得閃一邊。

民眾:「人潮的話如果沒有動線的指引,應該很難排除擁擠情形,腳踏車會不方便。」

不只人行道可能會塞住,騎士考慮繞路走。

機車騎士:「會擔心,我應該會繞路吧。」

以中華路人行道路寬來看,大約8到9公尺,關傳局說明花燈佔約4公尺,不過腳踏車道還不知道有沒有要封,不封會出現人車爭道的狀況,封路腳踏車騎士得改路走,甚至元宵節當天有花車大遊行,動線怎麼安排?市府要到過年前才能定案。

北市觀傳局觀光發展科長闕玉玲:「我們大概會使用的道路是一半是展燈、一半是人流的動線,目前是朝這個方向規劃。」

和交通局、警察局還在開會討論,燈會活動選點移到西區,交通動線是一大考驗。
 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燈節#中華路#西門#人行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539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