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社會住宅符台中租屋族需求? 恐成空屋


發佈時間:2017/01/05 16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5 17:35

只租不賣的台中市社會住宅,第一期工程共700戶,將在明年陸續完工,只是還沒有提供申請登記,都發局就考慮到空屋率,甚至想好要是租不出去的配套措施,就是承租給企業做為員工宿舍,但為什麼社會住宅在台中推行,會有這樣的顧慮?主要就是台中的房價不像雙北、高雄高不可攀;加上台中人的住宅習慣,認為租不如買,繳房租不如繳房貸,市府喊出8年一萬戶的社宅,真的符合需求嗎?


 

綁鋼筋、泥灌漿,台中市豐原的社會住宅工程進度6成,只租不賣的新大樓,預計明年開放申請入住,只是社會住宅新居落成,租屋族買單嗎?

21歲黃先生:「不會考慮社會住宅,以長遠來講的話我還是會買房子,不會一直用租的方式。」

黃先生說租屋是暫時,終究還是要有自己的窩。
 

陳小姐:「差不多的租金價位,在市區可以租的到房子的話,就不會考慮社會住宅。」

陳小姐也不考慮,因為社會住宅多數落在舊台中縣,既然都是租房子,鄰近市中心生活機能也好一點。

25歲黃小姐:「其實會考慮,大概3年內都會用租的,因為想說先存錢。」

9坪大套房簡配家具6500元,租屋條件和社會住宅差不多,黃小姐說等於多了一個選擇,但問下來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,似乎人氣不高。

都發局長王俊傑:「習慣了以自購房屋的方式。」

台中人的居住習慣,認為付房租不如付房貸,畢竟台中市的房價,不像雙北市、高雄那樣高不可攀,

而社會住宅的租金從6千到1萬4都有,雖然號稱行情7成還是被嫌貴,而從營建署的統計資料來看,台中市的空屋率10.02,反映出租屋市場供過於求,台中市的社會住宅喊出8年1萬戶的口號,捍衛居住權,但要是沒打中大環境需求,預算一花、房子一蓋,恐怕得面對空屋率的解決配套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會住宅#房價#租屋#都發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439

0.1614

0.5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