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CES即將登場 台廠也來發表新科技

記者 段士元 / 攝影 倪嘉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5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5 14:3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將在明天正式登場,在今年邁入第50年的CES規模越來越大,今年的重點在物聯網、自動駕駛車技術,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的應用以及人工智慧,大陸參展廠商佔了1/3,而台灣也沒缺席,工研院在今年首次參展,而華碩、宏達電則是在展前發表VR、AR科技。


 

預計有20萬人次參與的CES消費電子展,在正式開幕前廠商卯足勁,希望吸引媒體目光,台灣也沒缺席,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自領軍,發表雙鏡頭ZenFone 3 Zoom,以及全球首款支援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的手機ZenFone AR。

ZenFone AR和時裝品牌GAP合作試衣間應用程式,讓你在家裡就能看到虛擬模特兒的試穿狀況,為電子商務增加新體驗。而宏達電則是宣布推出新款VIVE硬體配件,包括VIVE頭戴式耳機、無線虛擬實境套組以及移動定位器。

移動定位器讓虛擬世界的體驗更真實,從相機到手套、以及射擊遊戲用的步槍,甚至澳洲義消研發出這款滅火訓練裝置。
 

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:「這個是一個消防水柱,前面裝了移動定位器(tracker),可以用在消防員的教育訓練,現在看到的火勢,開始進行撲滅,而且還可以真實感受到水柱拉扯的力量,身上的消防衣其實還有發熱功能,也就是說在教育訓練中,可以更真實感受到火場的狀況,這球棒裝上移動定位器,在虛擬世界裡,你可以和大聯盟的投手正式對決。」

廠商開發這套虛擬實境內容不為遊戲,而是希望能幫助職業球員訓練,甚至成為下一代的球探報告依據。

Trinity VR創辦人阿米德:「比如說你有5名球員,你不確定要留誰或者是該付他們多少薪水,或許這可是一個方法,讓你可以獲得實際的數據,看他們面對剛到這個聯盟從未交手過的投手時,表現如何。」

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從過去不被看好,到現在已經可以看到跨領域的各種應用,在CES開幕後將可看到更多可能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CES#電子展#VR#AR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556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