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錢最貴! 臉書、谷歌用服務換用戶資訊


發佈時間:2017/01/04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4 22:4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如果今天臉書Google突然當機,那很多人可能連工作都無法進行,這2個免費網路平台,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便利,有人會想,既然他們提供免費服務,那他們到底如何獲利?美國一個網站最近就拍了一支,有駭客任務風格的搞笑影片,來告訴你他們怎麼賺大錢。


 

上臉書跟使用Google,似乎已成為現代人每天會做的事情,而且最棒的是,他們提供了那麼多服務還不用錢。

解密免費網路服務:「你看看你周邊米契爾,這就是所謂『免費』的網路,我們在這裡完成所有的事,在這裡我們跟透過臉書跟友人聯繫,在Google搜尋資訊,這些行為全都免費。」

在臉書分享心情、照片、按讚、瀏覽臉友們分享的文章跟影片,增添了生活的樂趣,但其實使用者的一舉一動,通通被蒐集進臉書的資料庫。
 

臉書設計與架構副總Park:「當你想到臉書你做的每件事,這些資料都會進到我們的資料庫,所以說資料庫是資料傳送或接收的焦點。」

使用者按的讚、打在上頭搜尋的關鍵字,都讓臉書更了解你。

解密免費網路服務:「他們知道你的興趣、你喜歡什麼,他們甚至可以決定你的風險容忍度,甚至是你的性取向,他們把這些資訊賣給廣告商。」

美國喜劇網站College Humor,模擬了電影《駭客任務》的劇情,讓大家更了解這些科技公司,是怎麼換取使用者的秘密。

解密免費網路服務:「等等他們怎麼知道,我根本不知道這活動開始報名了說,哇我不知道你是同志耶,而且還挺愛探險的。」

輸入個人的資訊跟喜好,臉書就會跳出相關活動,廣告商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。

解密免費網路服務:「傑卡伯最近喜歡『培根是我寶貝』粉絲頁,你可以秀給他看你的雙層培根心臟病漢堡廣告。」
 

廣告像洪水一樣,排山倒海而來,有的人會說「那我不用臉書,總可以不被追蹤了吧?」,但事情可沒那麼簡單。逃的了臉書,但現代人對Google依賴程度高,想完全不用實在很難。

解密免費網路服務:「當你每使用一次gmail、看一支youtube影片,或使用Google地圖,Google都會蒐集你的資料。」

而且不只Google自家網站會蒐集你的資料,就連你去其他企業的私人網站,他們一樣找得到你。

解密免費網路服務:「Google不只在你搜尋的時追蹤你,他們的追蹤軟體,也同樣裝在超過1千萬個網站上,甚至連醫療網站也被裝,那些你所查詢的醫療資訊,你以為那只有你看的到嗎?Google看的可清楚。」

用商業利益角度來看,對臉書跟Google而言,使用者的資料就是他們最珍貴的商品。
 

解密免費網路服務:「他們把我們(使用者)變成貨幣,當我們使用這些網站時,我們不是客戶,我們是他們的產品。」

什麼東西都想要免費使用,那最後一定得付出代價。

MIT公民媒體中心主任祖克曼:「當這些網站架好時,我們這些使用者決定寧可使用免費的東西,也不要付費使用網站的服務,結果就是這些網站得賣廣告來賺錢。」

Google跟臉書,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許多龐大的資料中心,裏頭一台又一台大型的伺服器,存放著我們在網路上所有行動跟檔案,這些設備當然所費不貲,如果想要24小時免費使用,就一定得用個人的隱私跟資料來交換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oogle#臉書#搜尋#廣告#免費#網路平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60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