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媒2017大預測 「郭董入主夏普谷底反彈」


發佈時間:2017/01/04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4 22:4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日本經濟新聞針對2017年的經濟大預測,裡頭提到郭台銘入主的日本夏普,業績很有可能谷底反彈。郭台銘生意遍及全球,他積極應用人工智慧的策略,被看好可以帶給夏普新的成長動能,夏普股價在新春開盤後也立刻大漲8%。


 

從古典的貝多芬,到當紅的PPAP,再到日本國民話題「戀舞」,RoBoHoN這是夏普推出的全球第一台機器人手機,可別以為這機器人只會跳舞,其實還能互相對話。

夏普電話機器人「RoBoHoN」:「降雨機率呢,降雨機率是20%,聽說的。」

RoBoHoN開發人員:「它可以跟人對話,我們希望它能和使用者之間能有一些情感上的聯繫,作為能被愛護使用的伙伴,來設計開發這項商品的。」
 

RoBoHoN運用的是當紅的A.I技術,也就是人工智慧科技,走在世界潮流的最前端,一直是夏普的企業理念。

夏普社長戴正吳:「生產會被模仿的商品,以夏普這樣世界第一的技術力,我不覺得經營會出現赤字。」

可別以為夏普社長戴正吳,話說得很狂妄,作為郭台銘的愛將,戴正吳讓夏普在去年下半季,業績改善99億日圓,夏普股價更是一路攀升,夏普要轉虧為盈,恐怕只是時間的問題。

夏普社長戴正吳:「夏普總有一天能賺錢,我有這樣的自信。」

郭台銘入主夏普後,帶來最大的改變,就是引進「實力主義」,讓有能力的人擔當重任。

夏普員工:「一些年輕的員工,當然是以有實力的人為主,出現讓他們承擔重要職務的風潮,包括我和家人在內,一開始當然會感到不安,不過這樣的感覺慢慢有消除。」

日本經濟新聞更指出,郭台銘的生意遍及全球,人脈與視野非日本上班族出身的經理人能比,此外郭台銘跟上時代潮流,積極拓展人工智慧應用,而且鴻海的傳統製造業技術,正帶給夏普不同的家電開發思維。
 

無水鍋介紹影片:「在內鍋裡放入蔬菜、雞肉等食材,然後再放入咖哩塊就可以了,夏普獨家開發的混料技術攪拌棒,會隨著料理或食材的量,加熱狀態柔軟度,確實攪拌讓食物入味。」

比方說夏普的無水鍋,號稱獨家的攪拌棒技術,第一代商品卻有這樣的問題。

夏普商品企劃部部長:「這是把攪拌棒拆開來裡面的樣子,這邊可以看到裡面有齒輪,這個齒輪因為承受太大壓力,很容易毀損,一旦毀損攪拌棒就動不了,無法攪拌。」

不過鴻海入主後,夏普在去年年底,推出第二代無水鍋商品,攪拌棒用上的就是鴻海的技術。

夏普商品企劃部部長:「因為鴻海本身是精密機械的專業集團,像齒輪這類的機械類有非常強的技術,這部分給我們滿多點子的。」
 

對夏普員工來說,郭台銘和鴻海帶來的...

夏普員工:「現在開始不好好幹不行了,大家越來越有幹勁,感覺士氣很高昂。」

絕對不只是充沛的資金而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台銘#夏普#人工智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503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