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為奶茶有鮮奶? 調查:3成學童觀念錯


發佈時間:2017/01/04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4 17:18
圖/TVBS
圖/TVBS

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一項調查指出,有3成學童以為早餐店奶茶裡的「奶」是鮮奶。營養師表示,奶茶多是添加「奶精」,屬於飽和度高的油脂,沒營養、熱量高,還會妨礙鈣質吸收。

富含鈣質的鮮奶是孩童長高關鍵,但董氏基金會去年11到12月間,針對全台415名國小五年級學生、家長進行調查,卻發現近6成學童沒有天天喝牛奶,其中超過8成每天僅喝0.7杯,僅衛福部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。

 

不只如此,調查更發現,有近3成學童、1成家長以為早餐店奶茶裡的「奶」是鮮奶,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解釋,早餐店奶茶添加的多數是「奶精」而非「鮮奶」,奶精屬於飽和度高的油脂,幾乎不含奶類成分和營養,而且奶茶通常含有許多的糖和咖啡因,恐妨礙鈣質吸收。

若是選擇「鮮奶茶」有比較好嗎?成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吳至行表示,鮮奶茶雖宣稱含鮮奶,但一方面奶量並不多,而且很多業者為了增添風味,還是會加入奶精,建議多喝鮮奶、調味奶、保久乳等,都能補充完整營養。

調查也發現,有約2成的家長認為,鮮奶的營養成可以從其他食物補充,不需要每天喝,尤宣文指出,雖然小魚乾、菠菜等都可以補充鈣質,但鮮奶的吸收率最好,還可以提供優質蛋白質強化骨骼、牙齒等,其中的乳糖也能促進腸道吸收。尤宣文說,每份鮮奶(約240c.c)能攝取的鈣質,相當於120克芥蘭菜、14克黑芝麻、10.8克小魚乾、200克板豆腐,但像是芥蘭菜中含有草酸,都會影響鈣質吸收率。
 

吳至行指出,攝取充足的鈣質可增進孩童骨骼發育,建議孩童每天應攝取1.5份以上鮮奶,並且適度運動,每天曬20、30分鐘的太陽,吸收維生素D,可加速鈣質吸收,有助長高。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奶茶#早餐店#鮮奶#奶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83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