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真的嗎?】同婚合法化將拖垮健保? 健保署神打臉!

記者 許碩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4 16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4 16:34
最近網路上瘋傳,若是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會引來大批的外籍愛滋感染者,他們為了享受免費健保藥物與台灣同志結婚,因此只要同婚通過,健保將垮台。但健保署強調,外籍人士在台要利用健保就醫有其限制。
最近網路上瘋傳,若是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會引來大批的外籍愛滋感染者,他們為了享受免費健保藥物與台灣同志結婚,因此只要同婚通過,健保將垮台。但健保署強調,外籍人士在台要利用健保就醫有其限制。

近日在網路上瘋傳「同性婚姻合法化,健保將被同志拖垮」等語,意指只要同性伴侶可結婚,非本國籍的同志愛滋感染者為了取得台灣免費的健保愛滋藥物治療,將會大舉來台與台灣同志結婚,每個人一年花掉藥費至少35萬元起跳,台灣健保即將因同性婚姻而破產。
 
網路上的言論是真的嗎?健保即將因此垮台嗎?衛生福利部健保署長李伯璋特別澄清,愛滋病在2006年前,是依健保重大傷病納入給付,之後則由疾病管制署由公務預算支應至今,所以排除在重大傷病範圍。

 
 
而2015年時因修法之故,愛滋病患者可服藥2年後,可以「慢性病」照護模式,回歸健保。且,根據統計,2015年愛滋病患者的門診、住診醫療支出,每人約藥費約13萬多,醫療費用約16萬,李伯璋署長強調,絕對不是網路上所流傳的35萬元。
 
而且目前全台健保支出第一名仍是洗腎患者,去年突破8萬人,一年約「洗掉」健保5百億,愛滋病患者的醫療支出費用不至於讓健保破產。
 
那麼,外籍人士、配偶只要來台就能享有健保嗎?李伯璋署長解釋,外籍人士除非是受聘來台工作,否則外籍配偶需領有居留證明文件且在台居留滿6個月,才能享有健保,仍有其限制與門檻。
 
 
另外,健保署表示,有關外傳股票上市公司正開發生產抗愛滋用藥,但截至目前為止,健保署尚未收到有關此公司的任何申請新藥給付案件,希望外界切勿以訛傳訛。
       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同性婚姻#愛滋#HIV#健保#李伯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6

0.1041

0.20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