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蔡明介赴中國防高通 展訊乘機拔樁


發佈時間:2017/01/04 16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4 16:32
圖/新新聞
圖/新新聞

為鞏固與優質客戶OPPO之間的關係,蔡明介日前特別親赴中國拜訪OPPO,流露出「固樁」意味。然而,就當蔡明介忙著固樁之時,法人圈盛傳,展訊李力游之前也頻頻造訪印度、非洲與中南美洲的既有與潛在客戶,試圖趁著聯發科與高通廝殺之際,偷偷「拔樁」。

靠著主打快速充電功能以及與通路商分拆獲利的策略,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OPPO(歐珀)2016年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異軍突起,連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都突發奇想地指控OPPO中文名稱侵權。由此可見,OPPO猶如當紅炸子雞。

 

據媒體報導,OPPO去年出貨量約介於9千萬至1億支之間,今年有機會進一步成長至1.4億支,挑戰華為全球老三的地位。由於OPPO向來不是以低價為採購的首要條件,為鞏固OPPO這個好客戶,讓聯發科的毛利率得以改善,日前,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特地跑了一趟中國「固樁」。

據瞭解,聯發科原本囊括OPPO6、7成的手機晶片訂單,但在聯發科2016年手機晶片缺貨的狀況下,被高通(Qualcomm)趁虛而入,16年底,OPPO下給聯發科的訂單比重,已經降至四五%~五○%。為堤防高通的供貨比重進一步攀升,蔡明介親自拜會客戶高層,見面三分情,或多或少能讓OPPO多青睞聯發科一些,避免供貨比重再下滑。

研調機構資料顯示,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已經逐漸趨緩,去年開始,更僅有個位數增長,綜合各家機構分析,今年也有可能繼續這樣低成長的局面。換句話說,單一智慧型手機品牌業者的市占率之所以提升,主要係掠奪同業的市場。因為如此,手機晶片廠商必須挑中優質客戶,並且試著提高供貨比重,方能在一片殺價競爭的亂局中,穩住陣腳。
 

法人表示,OPPO的VOOC快充技術係自行研發,而且VOOC或許是目前全球「最快且最安全的快充技術」。由於,OPPO為此曾申請18項專利,專利門檻恐怕會卡到許多有意仿效OPPO進軍快充產品的中國手機業者。持平而論,OPPO的崛起並非只靠聯發科的手機晶片解決方案,因為如此,更凸顯OPPO這個客戶的特殊性及重要性。
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7期〉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時事搶讀

#蔡明介#OPPO#固樁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05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