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校護難為?傳「替學生換藥變違法」 教育部:誤會一場

記者 彭志宇 張智鈞 張肇華 / 攝影 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4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4 13:24

學生跌倒禁擦藥? 校護「換藥變違法」好難為

小朋友在學校跌倒受傷,第一時間就是到健康中心報到,清潔傷口加擦藥,不過最近校園卻流傳一則來自教育部的禁令,說學校護理師要幫小朋友換藥必須要有醫囑,否則就算違反醫師法,可處3-5年徒刑,對此衛福部駁斥,根本沒此禁令。

 



小朋友跌倒擦傷,健康中心報到,護理師食鹽水清傷口、擦面速力達母;肚子不舒服要先檢查是否脹氣,再擦薄荷油舒緩疼痛,這些緊急處理被傳以後通通不能做,就是跟這只公文有關係,教育部來函說,按照輔助藥物投與跟輔助實行侵入性治療處置,護理人員必須依照醫師診療之後,才能處理及換藥,讓學校護理師好難為。

國小護理師洪迎藍:「很多事情我覺得我們這邊基本處理,處理完小朋友就沒事了,那如果連這麼一點點小傷都沒辦法做的話,要讓媽媽帶到醫院去,也許醫院負荷會變很大。」
 

等於說只要校護幫忙換藥就算違法,違反醫師法可處3年以上、5年以下徒刑還能併科罰金150萬,換個藥就得坐牢,衛福部說這是教育部過度解讀。

教育部綜規司長黃雯玲:「並沒有禁止學校從今年1月1日起不准給學生換藥,學校護理人員可以按照基準所訂藥物來做處理。」

教育部說是誤會一場,畢竟學校護士就是要照顧小朋友應付臨時狀況,如果換藥真的變違法,也太矯枉過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校#健康中心#違法#換藥#醫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70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