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億買20年經營權 麥當勞3大神祕買家曝光


發佈時間:2017/01/04 05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4 08:20
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(圖)、信義房屋董座周俊吉及中和紡織負責人葉啟昭3人,聯手以50億元取得台灣麥當勞未來20年經營權。
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(圖)、信義房屋董座周俊吉及中和紡織負責人葉啟昭3人,聯手以50億元取得台灣麥當勞未來20年經營權。

【鏡傳媒報導】在台灣經營超過30年、擁有398家分店的速食龍頭麥當勞即將易主經營,鏡週刊掌握內幕消息,買家除了先前傳出的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之外,李還結合另2大買家,分別是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及中和紡織負責人葉啟昭,他們以私人名義聯手砸下50億元,向美國麥當勞母公司取得未來20年在台灣的特許經營權,未來台灣麥當勞將發展有在地特色的速食產品。

台灣麥當勞到底花落誰家?外界傳說紛紜,謎底終於揭曉,除了先前傳出的仰德集團第三代、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外,還有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及中和紡織負責人葉啟昭,他們三人以私人名義,聯手砸下50億元,在上週與美國麥當勞母公司完成簽屬SPA(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)買賣協議合約。

 
 

三大買家 國賓李昌霖出資過半


鏡週刊調查,這項交易屬授權經營合約,為期20年,三大買家屬授權商,50億元的交易金額,李昌霖出資過半,其餘未過半股份由周俊吉及葉啟昭以個人名義投資。此交易案目前就等投審會及公平會核准通過後,由美國麥當勞母公司對外宣布。

台灣麥當勞經營權即將易主的消息,最早是在去年3月傳出,美國麥當勞將以300億元的天價出售,當時包括仰德集團、頂新、統一及義美等本土企業都曾被點名可能入主麥當勞,據說連新加坡淡馬錫控股集團旗下的楓樹公司,也傳出看上台灣麥當勞的房地產價值,而來台考察。知情人士透露,最後得標的李昌霖團隊,據說競標價格並非最高。

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麥當勞總公司看上李昌霖家族的國賓飯店背景,認為國賓飯店經營餐飲業有聲有色,「身上流著番茄醬的血液,是能夠將台灣麥當勞融入本土特色,衝出麥當勞另個事業顛峰」,才決定將台灣麥當勞未來20年的經營權交由李昌霖操盤。該人士並說,起初信義房屋的周俊吉是在另一競爭團隊,後來才和李昌霖結合。
 
 

創建飯店 李昌霖積極跨足餐飲業


五年級生的李昌霖是仰德集團第三代少東,曾在美國波士頓大學主修經濟學,1991年回台後,便替仰德集團規劃設計總部大樓,後來創建新竹國賓飯店,並創下營運僅8個月就打平的驚人紀錄,目前擔任國賓飯店總經理,集團旗下還包括士林電機及新竹物流等上市公司,年營收超過600億元…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
 

同場加映

【麥叔叔換老闆】麥當勞轉型找在地企業合作 故事登上大銀幕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仰德集團#麥當勞#李昌霖#周俊吉#葉啟昭#麥當勞叔叔#鏡傳媒#鏡週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500

0.1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