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達尼船難爆新證據! 撞冰山前曾火燒四日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3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3 23:03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一百多年前,在大西洋沉沒的「鐵達尼號」,過去大家都知道,這艘郵輪是因為撞到冰山才會發生船難,但最新的調查研究指出,號稱永遠不沉的「鐵達尼號」,會撞到冰山就全部下沉,其實是因為鐵尼號在出發前,一場船艙大火接連悶燒了4天,讓船殼變得非常脆弱,撞上冰山後立即破損沉沒。


一個世紀前,被稱為史上最夢幻的郵輪鐵達尼號,卻在1912年的首航途中撞上冰山,超過1500人跟著鐵達尼號,沉沒在冰冷的大西洋裡。

 

電影鐵達尼號:「抓緊!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!不要放開我的手!」

過去大家都認為,鐵達尼號就是撞上冰山導致船難,但研究「鐵達尼號」悲劇長達30年,一名愛爾蘭記者卻說撞上冰山不是悲劇的主因。

新聞片段:「一名叫做尚莫洛尼的記者,製作了一支新的紀錄片,其中包含了鐵達尼號,可能是因為燃煤造成的悶燒才讓它沉沒的新證據。」
 

他的最新研究指出,導致「鐵達尼號」沉沒的元兇,其實是出發前的一場船艙火警。

調查記者尚莫洛尼:「看這個中心點很異常,危機是從甲板下面開始的,儘管鐵達尼號的設計很安全,但這個危機卻會讓整艘船駛向災難,他們賭了一把。」

1912年4月,當鐵達尼號從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,啟程前往紐約前,船艙內一直有大火在悶燒,4天後火勢才被撲滅,並且在船身留下這個黑色痕跡,當時大火造成的1,000度高溫,讓船殼的鋼鐵變得非常脆弱,也因此當鐵達尼號一撞上冰山,船身很快就被剖開,換句話說「鐵達尼號」沉沒的悲劇,是很多因素同時發生造成的,包括船艙內悶燒的大火、冰山以及船員的疏忽。

新聞片段:「就在鐵達尼號沉沒的24小時之後,郵輪普林斯阿達爾貝特號經過,船上的乘務長史都華拍下了這張照片,他當時根本不知道發生了悲劇,他說看到冰山上明顯的紅色油漆,似乎是一艘船隻擦過留下的。」

一百多年前的這張冰山照片,拍賣價超過一萬英鎊,專家經過比對洋流數據,顯示這座冰山是自來格陵蘭島西南海岸,積雪形成的一條冰川,距今已有10萬年歷史,除了撞上冰山外,如今船艙起火,又為鐵達尼號船難增添了一筆可能的沉沒證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達尼號#冰山#船難#悶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634

0.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