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巴基斯坦女拳虎虎生風 女孩不喊苦


發佈時間:2017/01/03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3 21:42
圖/TVBS示意圖
圖/TVBS示意圖

巴基斯坦是保守的伊斯蘭社會,其中最大的海港城市喀拉蚩,治安極度的敗壞毒梟和黑幫橫行,一名拳擊教練為了讓女孩們學習自保,開始教導女性打拳擊,他在前年的8月成立了全巴基斯坦第一個女性拳擊俱樂部,班上15名的女性都是千辛萬苦,才爭取到父母的同意讓她們外出到拳擊館練拳,也因此格外珍惜這個自由和學習的機會,練起拳來要比男生還要賣力,學員中有母女檔一起來練拳,也有待嫁女兒堅持練拳,必須小心翼翼地和未來夫家商量,還有9歲的小女孩立志要成為拳擊手,拳擊不只讓她們身體強壯了,也是鍛鍊堅定意志,讓他們更敢於爭取自己的願望。


巴基斯坦最大港口城市喀拉蚩,是個治安極度惡劣的城市,充斥著毒梟和黑幫,一位拳擊教練正拜訪一所小學,他是要來招收徒弟的,而且他專挑小學女生。

 

拳擊教練坤巴尼:「我邀請班上所有的女孩來看我們的拳擊比賽,如果有任何人想要學習拳擊,就來上訓練的課程,妳們其中一個同學艾莉夏,就是我最好的拳擊選手,她會參加比賽搞不好還會贏喔!」

教練「坤巴尼」所開設的拳擊館,原本只召收男性學員,但因為治安實在太壞,他就順便在館內教女兒練拳防身,沒想到被鄰居的姑娘們知道了,都來拜託他教導拳擊,於是在2015年的8月,「坤巴尼」成立了全巴基斯坦第一所女拳擊手俱樂部。

女孩子打拳擊在保守的伊斯蘭世界,是絕對不見容於社會的,再說這麼激烈的運動,男孩子練習時都未必吃得消,更何況是女孩子打拳,一開始教練也是得費盡千辛萬苦,幫女學員說服家人。
 

女學員父親:「我不讓女兒參加,因為女孩不應該運動的,我女兒很柔弱拳擊對她不好,但是到了最後我還是同意了,但條件是她必須秘密練習,還有必須讓媽媽陪伴到拳擊館。」

然而教練發現,一旦女孩們開始練拳,她們會比男孩子還要認真努力,教練當然也越教越起勁了。

拳擊教練坤巴尼:「很多女孩都被限制必須足不出戶,除非有甚麼充足的理由,否則是不能出門的,她們來這裡需要獲得允許,所以會特別認真,男孩子一星期只訓練兩天,都還常常缺課,但是女孩子從來不會缺課,除非真有甚麼不得已的理由。」

阿茲米娜是裡面最優秀的學員之一,她的父親已經為她訂下了一門親事,今天是未婚夫和家人第一次來家裡拜訪,岳父岳母想了解準女婿,對於女兒打拳擊有甚麼看法。

阿茲米娜未婚夫:「你覺得未婚妻怎麼樣?」 家人:「她很OK啊我喜歡她!」

阿茲米娜未婚夫:「那她打拳擊你怎麼看?我怎麼說的快回答問題。」 家人:「我喜歡拳擊而且她也喜歡啊!我非常的喜歡。」

正值青春期的靦腆新郎倌,對未婚妻打拳擊似乎態度開放,但是接下來這個問題,可就挑戰了他的男性尊嚴。
 

阿茲米娜未婚夫:「如果發生了甚麼事她就能夠保護你,你覺得怎麼樣?」 家人:「好啊那真的很好啊!」

阿茲米娜未婚夫:「那他幹嘛很鬱卒的樣子?」 家人:「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見岳父啊!他有點害羞啦!」

新郎官突然沉默了,父親趕快幫忙打了圓場,巴基斯坦女性要學打拳,男人則是要學會接受。

對於這兩家人來說這不是甚麼女權問題,而是喀拉蚩的大街上實在太危險了。

俱樂部裡年紀最大的學員是這位母親,她和女兒一起來練拳擊,兩人還私下偷空互相練習,今天是俱樂部舉辦拳擊比賽的日子,這對母女成了場上的對手。
 

女拳擊學員:「我不會抱怨女兒揮拳太用力了,有一次我還和她說,「妳這一拳很夠力」。」

最後還是母親贏得了比賽,到了進行男女對打的回合,由於男選手不好意思出拳攻擊女性對手,最後當然是輸了,不過大家還是為他的紳士品格拍拍手。

場上最激烈火爆的選手,竟然是10歲左右的小學生,兩人拳拳到肉有攻有守,每個回合都打得很精彩,小女孩"艾莉夏"贏得了比賽,台下的觀眾為她歡呼,「艾莉夏」已經立定了志向,將來想成為職業的拳擊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基斯坦#女孩#拳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441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