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些人 都利用判刑確定前 跑了!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3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3 19:55
王又曾因力霸掏空案逃亡美,去年5 月車禍客死異鄉。圖/TVBS
王又曾因力霸掏空案逃亡美,去年5 月車禍客死異鄉。圖/TVBS

利用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前落跑的名單,可說一長串,近期除了被控吸金逾百億元的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,前年還有吸金詐欺犯李周全,貪污檢察官井天博,之前還有去年病故的力霸集團王又曾和前立法院長劉松藩等人。
 
落跑的經濟犯 族繁不及備載

 
 
據法務部統計,近年在法院判決有罪前落跑潛逃海外的,包括前(104)年10月間,李周全因違反銀行法吸金逾百億元,遭法院判刑8年,利用上訴三審期間逃匿。104年12月,前高雄檢察官井天博,因貪污案遭法院重判11年6月,同樣利用上訴三審期間潛逃出境。
 
法務部指出,去年底又發生違法吸金逾5億元。經一審法院判處12年的被告陳元忠在上訴二審法院期間,人間蒸發。
 
唐鋒公司前董事長周武賢,因炒作股票違法獲利6億餘元,被二審法院判刑7年,同樣在二審法院交保後,利用上訴三審期間,逃匿無蹤。
 

▼秦庠鈺去年底判決確定前,利用交保候審期間落跑無蹤。圖/TVBS

 
王又曾劉松藩  客死異鄉
 
王又曾、王金世英夫妻,則因力霸東森掏空案,檢察官尚在偵辦中就落跑美國,遭到通緝,去年5月間王又曾在美國車禍身亡。前立法院長劉松藩也因超貸案潛逃美國,去年病故異鄉,骨灰送回台灣。
 
目前仍在逃的經濟大咖還有前立委羅福助、苗栗縣前縣長何智輝、地下金融教父萬眾、交通銀行前董事長梁成金、遠航前董座崔湧(在美國自殺)與前總座陳尚群、嘉義縣前議長余政達及台南縣前議長黃郁文等人。
 
法務部表示,上述大部分案例的被告都遭法院判處重刑,但宣判時都可不到庭,然後再利用上訴期間從容逃逸,嚴重打擊司法威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秦庠鈺#井天博#潛逃#判決確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59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