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差!汽車零件來源多 非原廠價跌一半

記者 游蕙菱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3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3 20:54

汽車零件除了原廠的之外,還有其他工廠出產,或是翻修過的中古零件,價格都相差到一半以上,有些修車廠,為了賺取利潤,會向消費者報原廠價,但裝的卻是「副廠零件」,維修廠說,這種情況通常容易發生在汽車底盤維修上,而消費者其實可以全程盯場,或是用LINE等通訊軟體,請車廠拍照存證自保!

維修人員彎著腰,仔細檢查零件,但零件百百款,價格沒有一定,民眾和車行算的常常有出入。

 

汽車維修廠老闆鄭文鴻:「零件商進來假如是1萬的東西,我們就會乘以1.6,一般客人不懂的話會上網去看,他假如看的話他不問清楚,說哇這個車材料才兩三千塊,你為什麼修了一萬多塊。」

因為除了原廠之外,像是其他零件廠生產的價格就相差一半,而像是大陸製或是翻修的,只有正品的1到2成價。

有些業者為了賺錢,會向消費者報正廠的價,卻用副廠的零件組裝,這種情況,尤其發生在底盤維修上。
 

汽車達人龐德:「因為現在都是鋁合金底盤,隨便一支控制臂7千8千,那是原廠件,那坊間一支只要1千塊8百塊,怎麼會這樣呢,就是拿到加工工廠裡面,用超音波清洗機洗得很乾淨,把一些有間隙的地方稍微敲敲打打的,那個大概上車第一時間是好的,大概一個月就出聲音了。」

因為底盤零件種類很多,所以容易遭到灌水,而其他像是高壓線圈一個是2千5,節氣門1萬到3萬,還有傳動軸是1萬到1萬5之間,這幾項零件屬於消耗品,磨損期間至少兩三年,車主比較少去注意價格,就有可能花了比原來更多的錢。

汽車維修廠老闆鄭文鴻:「有車子的標章然後有編號。」

怕遇到掛羊頭賣狗肉的車廠,可以要求看看零件的編號來保障,而修車自保也有方法,除了找有口碑信任的車廠之外,全程盯場或是請維修員傳照片緊盯進度,再來維修完後,汰換的舊品也要求車廠留下來,但最主要的,還是車主得加強相關知識,才不會任人宰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汽車零件#原廠#中古零件#自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45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