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薪水少八千! 六都消防員「危險加給」沒了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3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3 18:03

行政院原本提供給六都消防員,每個月可領「危險職務加給獎金」,但2017年才剛開始,六都消防局卻收到公文,宣布試辦到期,不給錢了,不少打火英雄相當失落,因為以台北市消防員為例,外勤人員每個月大約可多領8000元津貼,不無小補,現在連這比補助都砍,不少消防員說,乾脆回家鄉算了!


 

抓起裝備火速跳上救護車,從南部隻身北上擔任消防員,這2位年輕人每天並肩作戰,卻在2017年剛開始發現薪水少了大半.....

台北市消防員張哲瑋:「差不多八千塊左右,沒了沒了沒看到,失落啊很失落,你算尿布一片差不多四塊五塊,可能買個2000片就沒了,那奶粉的話一瓶也要七八百啊。」

兒子才剛出生,張先生買奶粉尿布的津貼全飛了,原因是六都消防局全面發公文,行政院原本提供台北新北桃園台中等直轄市消防員,每個月可領危險職務加給獎金,2017年1月1日卻宣布試辦到期不給錢了。
 

台北市消防員王耀寬:「我是很想回南部你知道嗎,因為南部的話回去物價便宜,然後房子一間才多少,兩三百(萬)就有了,這樣我存錢物價便宜,說不定(房子)趕快買一買,以後退休幹嘛有把握啊,現在我在台北我要怎麼退休?」

就是為了六都加給才留在台北,王先生坦言砍津貼實在沒意思乾脆調回家鄉,以台北市消防局為例,外勤人員危險勤務分5級,補貼從每個月3373元到8435元不等,2016年消防局共發放1.7億,且這筆錢是地方政府撥的卻缺了中央一只公文!

北市消防局人事室主任王寳齡:「大約9成5以上的同仁,他們基本上都覺得說,這一部分(加給)對他們留在台北市服務有相當大幫助。」

偏偏傳出中央停辦加給,是因為六都以外的縣市也吵著要拿補助,行政院乾脆全面暫緩,但消防署回應只是試辦期滿,中央不過公文地方也難拚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行政院#危險職務加給獎金#停辦#打火英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452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