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泡湯皮膚爛?民眾:泉水太刺激 業者:皮膚敏感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3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3 14:26

敏感性肌膚的人去泡湯,醫師提醒,泡完後最好用清水全身沖洗,再抹上乳液。一名劉小姐上個月30日到金山泡湯,但回家整個小腿後方卻出現紅腫破皮,甚至像是發炎潰瘍,她詢問業者,業者卻說是劉小姐自己的問題,讓她相當難受。不過醫師認為,也有可能是當時泡的海底硫磺鹽泉較為刺激,造成皮膚乾燥搔癢,結果忍不住抓了以後才出現破皮感染情形。


 

褲管一撩,小腿後方這一大片又紅腫又破皮,甚至有些像發炎潰爛。又癢又疼,被火燒灼嗎?不是、熱水燙著?不是,噴到腐蝕溶劑?也不是,這傷口竟是泡溫泉給泡來的。

當事人劉小姐:「當下泡的時候覺得比較刺激,全身、背、手臂都會有,四肢都會,醫師說好像有點灼傷的感覺。」

想著冷天享受暖暖湯,上星期五到金山溫泉會館泡大眾池,誰知水溫也沒過熱泡得也不久,搔癢後就出現這一片紅。
 

當事人劉小姐:「他(業者)說是我的問題啊,他們沒問題啊。」

溫泉業者徐聯昇:「當日來的客人其實蠻多的,那跟她同行的友人也有一起來這邊使用設施,也並沒有這樣的一個狀況產生。」

說是酸性海底硫磺鹽泉,鹽分高,因此特別提醒要沖洗,再提供乳液,就是怕敏感肌膚泡出狀況。

礦工醫院皮膚科主任江文標:「應該是說泡湯之後,皮膚過度刺激,產生皮膚的搔癢症狀,可能是有稍抓過的一個變化才會引起皮膚外表的感染。」

恐怕是泉質太刺激,皮膚太敏感,泡溫泉泡成這樣,想必心頭不好受,但醫師提醒,這樣的傷口得快快診療,否則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那可不得了。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肌膚#敏感#泡湯#沖洗#乳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5

0.0372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