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冬敷「強保濕」面膜!太油、滋潤竟臉爛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洪榮斌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3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3 14:37

敷「保濕型面膜」,竟然會導致皮膚發炎!一名24歲女子,連假3天都在家敷「保濕面膜」,導致皮膚發癢、刺痛,釀成發炎,醫師研判,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太暖和,加上患者敷的面膜太滋潤、油膩,才讓皮膚受傷。醫師也發現,因為暖冬關係,這類患者在這個月增加2成。


 

雙頰一大塊紅腫,延伸到鼻樑、下巴,除了冒痘還脫屑,這名24歲女子因為連3天敷保濕面膜,太油導致皮膚癢、刺痛,釀成發炎,消炎藥治療1周才好轉。醫師說,如果延誤治療,恐怕會罹患「過敏膚質」。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她使用的面膜是屬於比較強效保濕型的面膜,那最近天氣上比較沒有那麼冷,那強效保濕型的面膜,裡面含的成分,精華液比較多,那有些民眾對於一些成分,他會產生刺激的現象。」

醫師研判,是因為天氣暖和加上面膜太滋潤、油膩才導致她發炎,也因為暖冬關係 ,1個月來這類患者增加2成。
 

民眾:「晚上睡前我會擦化妝水,我就會大量先保濕為主,然後再來是精華液,再來是乳液,我喜歡保濕的(面膜),就不要買太便宜的就好啦,就一分錢一分貨。」

就是因為天氣忽冷忽熱的,民眾保養習慣沒跟著改變。醫師建議,如果敷面膜得選清爽型,時間控制在10到15分鐘就好,不超過20分,買面膜或是晚霜、晚安凍膜時,可以先在耳後測試,皮膚不會過敏再使用。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比如說在耳後或者手臂內側,可以做一個皮膚的測試,假使有刺激或是癢紅的現象,那就盡量不要使用。」

醫師提醒敷面膜、擦保養品都得看天氣,因時制宜,才能讓肌膚不受傷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濕型#面膜#發炎#天氣#皮膚#滋潤#冬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338

0.1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