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灣生」作者造假! 導演捍衛紀錄片真實性


發佈時間:2017/01/02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2 19:05

《灣生回家》作者坦承捏造身分和學歷,紀錄片導演趕緊出面強調影片是真的;田中實加自稱是灣生,但其實他是高雄人,本名陳宣儒,沒上過大學也沒國外學歷,書中很多情節也有假,導演說陳宣儒找他拍記錄片,但給的資料和人物他們團隊都找不到,因此他們只好另外找,影片中的人物「確實存在」,而會不會對陳宣儒提告,他說目前還沒想法。


《灣生回家》紀錄片導演黃銘正:「她的事情跟這個電影跟一些灣生們,好像有點畫上等號,那我會覺得對灣生們有點不公平。」

 

《灣生回家》作者田中實加爆出作假,紀錄片也被質疑,導演出面捍衛真實性。

《灣生回家》紀錄片導演黃銘正:「這部電影都是真實的,田中實加她幾乎都沒有管這個紀錄片,她號稱她自己有很多的資料,但是事實上紀錄片沒有辦法用。」

導演撇清,紀錄片並非根據書本內容而拍攝,他指出田中實加提供的資料都找不到人,不過她在網路平台募資很成功,達到300多萬,拍完片後出書,而內容引用不少紀錄片畫面,甚至未經允許使用他的照片。
 

46歲的田中實加本名陳宣儒,宣稱自己是灣生後裔,實際上是道地的高雄人,還說自己畢業於紐約市立藝術學院美術藝術科、法國藝術學院等,但其實只是遊學,沒考上台灣大學;而書本內容,像是聚會、訪問人物或是神風特攻隊的情節都涉嫌造假,其他合夥人也被騙。

昔合夥人陳義正:「有會講日文的人,聽了她的日文,或者是結果她還需要靠翻譯的時候,我們才覺得很奇妙。」

上禮拜五陳宣儒主動發出聲明,出版社創辦人張榮文代為PO文說她來認錯,向灣生、還有信任他的人認錯磕頭;記者循線找到她的住家,但鐵門拉下。

記者:「聽說她對外說她是台日混血。」

親戚:「她會這樣說嗎?她可能對外這樣子講,不會對我們講。」

其實3年前陳宣儒接受日本媒體訪問,因為日文不流利和地名不清楚而露餡道歉,只是回台後然後繼續行騙,還出了不少教日文的書籍;事發後丟下聲明稿後神隱,名作家淪為騙子,傷害支持者和灣生的情感。
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灣生回家#陳宣儒#造假#作者#紀錄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47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