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薪133徵婚禮主持? 當事人控污辱專業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2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2 19:01

高雄一位婚禮主持人王小姐,有7年資歷,上過30、40個主持舞台,但卻在跟一名飯店婚顧主管洽談工作時,對方要求以基本薪資,時薪133元主持婚禮,對方更堅持這是遵照勞基法,讓王小姐感覺自己的專業被汙辱,包含治裝、音樂、小道具都得自行吸收,她說起碼都要1萬起跳,對此婚宴業者澄清,不可能用基本薪資徵主持人,而員工私下應徵人事,行為已經違反公司規定,會進行懲處。


無論是在一般宴客廳,還是浪漫的沙灘婚禮,有7年婚禮主持經歷的王小姐總是能HOLD住全場,現在她每場婚禮主持費用1萬起跳,但卻有飯店業者想用時薪133元找她主持。

 

當事人王小姐:「他跟我說就是基本薪資133,還要扣8元的勞保,我在這個行業已經做7年了,我會覺得說那我在這個行業算什麼,跟外面工讀生是一樣的價錢。」

對方自稱飯店婚顧主管,說誠徵假日主持,每小時133元,自知算下來會低於市面行情,但業者強調是依照勞基法,王小姐跟對方說一場主持起碼6千,婚禮加企劃也要9千,只是這位婚顧主管始終只搬出勞基法應對,王小姐傻眼,因為真接下來主持一場婚禮,恐怕不到5百元。

當事人王小姐:「洋裝大概有30、40件,因為要因應不同的場合,然後這些費用都要自己吸收。」
 

王小姐拿出紅色、白色、紫色等各色洋裝,都是她歷年來的主持戰袍,她說光上台一套治裝費就不只133了,其他像音樂、事前準備道具,到與新人做好溝通,都是身為專業婚禮主持必備,王小姐說感覺7年,30、40場主持的資歷被汙辱了。

婚宴業者吳若寧:「他私下去找人,這樣的話其實他已經嚴重的影響了公司,然後也違反公司的規定。」

飯店業者澄清,公司統一透過人資部徵才,婚顧部門主管不應該私下徵人,會再懲處。

其實一場婚禮主持價碼,常見從6千到1萬5都有,更專業的成立工作室的,甚至2、3萬跑不掉,而這次竟然有人想用基本工資找婚禮主持,還真是讓人跌破眼鏡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婚禮#主持人#基本工資#時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35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