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1例1休衝擊!Kitty鍋、醜比頭、蛋黃哥休假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2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2 18:09

台北市東區的排隊名店Hello Kitty涮涮鍋,以往天天營業今天卻大門深鎖,原來受「一例一休」影響,店家從1月1日起「每週一」改為店內公休日,不只如此,集團旗下的蛋黃哥餐廳和醜比頭等共5間主題餐廳同步實施;另外,三商巧福也從1日開始,調漲部分餐點價格3~6元。


記者王百櫻:「來到台北市東區 Hello Kitty涮涮鍋 ,店家配合政府一例一休制度,把原先的上班的星期一改成了公休日。」

 

大門深鎖,貼著營業時間早上11點半到晚上10點,店內卻空無一人,以往天天營業的Hello Kitty涮涮鍋,這回週一沒開張,就怕民眾撲空在網頁公開說明;臉書官網公告,勞基法新制度一例一休實施,1月1日起「每週一」為店內公休日,會陸續聯繫已經在一月訂位的粉絲們更改訂位;受到一例一休影響,從前週一到週日每天開店,如今多了週一公休。

位於東區的醜比頭餐廳同樣拉下大門,以往也是每天營業,現在門口貼上「週一公休」,原來集團旗下餐廳包含hello kitty涮涮鍋、醜比頭餐廳兩家、蛋黃哥以及小熊學校快樂廚房共5間餐廳全部同步執行;一例一休衝擊,店家增加公休日,有的餐廳則是調漲價格。

牛肉麵貴了5元,三商巧福也在店內公告,原物料及人力成本上漲,一日起部分商品微調3元~6元;連鎖滷肉飯品牌「鬍鬚張」也跟著漲價,白飯從18元漲到19元,雞腿、雞腿便當漲5元,苦瓜排骨湯、四神湯、玉米濃湯等等,共13項商品調漲,平均漲幅7.38%。
 

但就怕有業者趁機亂漲價,公平會啟動調查小組查價,不只餐飲業,受一例一休影響的類別都一併調查,新的一年剛開始,新制度上路,民眾和店家都很有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排隊名店#主題餐廳#一例一休#漲價#公平會#查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463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