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美日開通軍機敵我識別 軍事同盟成形!

記者 相振為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2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2 12:46

近期共軍戰機繞台挑釁,除了我方緊盯,美日也紛紛派戰機或無人機升空監視,讓我東部防空識別區變得非常熱鬧,為了避免誤擊,美日台特別開通區分敵我的「戰機識別碼」,這也象徵台美日進入軍事同盟關係!


 

電影《衝出封鎖線》中,美軍F-18大黃蜂戰機,在波士尼亞空域遭雷達鎖定擊落,確保領空安全戰管雷達至為重要,更關鍵是要做到敵我識別,好消息是現在傳出,美日台三方已經開通軍機識別碼的電子訊號,強化敵我識別能力。

軍事專家畢誠斌:「進入到友軍或盟軍空域的時候,他會發出一個信號,告訴你說我是朋友、你不要打我!」

這個敵我識別IFF系統最重要的功能,就是在雷達上顯示飛行器的國籍機型跟編號、還有飛行方向,開通識別碼後友邦更會顯示為相同顏色,跟不明機或民航機作區隔,例如共軍戰機繞台,日軍F-15、美國全球之鷹都起飛監控,我方都能掌握,也代表美日台進入軍事同盟關係。
 

軍事專家畢誠斌:「美軍也曾經表示說,他們也很怕到時候被國軍擊落,敵我識別只是做到第一步而已,後面還有很多指揮通訊情報的分享。」

美日台開通識別碼強化空防能力,中科院研發的「天弓三型」防空飛彈也有重大突破,日前在九棚基地驗證完成,可以垂直發射並擊中目標。未來將可以安裝在我新式防空主力「神盾艦」上,變成艦射型的海弓三飛彈,攔截共軍巡弋飛彈,甚至打擊最新式的隱形戰機殲-20和殲-31,大幅增強我領空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挑釁#軍事同盟#雷達#防空識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97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