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8億全民買單 12童減免電費恐停擺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2 1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2 12:47

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鼓勵多生育,家裡有12歲以下小孩可以減免電費,初步試算大約需要48億,不過台電減少電費收入,恐怕需新增編列預算!現在修法改成附帶決議沒有強制力,最後還是由行政單位決定是不是要推動。


媽媽帶小朋友到遊樂玩,立委提案家裡有國小以下小孩能減免電費,鼓勵生育,不過台電減收電費傳出反彈聲音,現在變成附帶決議,政策推動暫時停擺。

 

民眾:「現在小孩子越來越少,所以讓大家多生一點,這點我倒是同意,因為台灣的總生育率偏低,所以政府要拿出政策鼓勵生育。」

民眾普遍認為現在年輕夫妻小孩生太少,鼓勵生育是好事,只不過依提案估算,全國有245多名萬兒童,如果1個小孩減免100度電費,補助金額花費48億,相當於台電減少收入,如果改成多編預算,會不會是全民吸收?

民眾:「不建議啦,台電的費用還是有政府補助,所以如果多補助,花的錢還是我們的納稅錢。」
 

有人可以接受、也有的擔心公平性問題,但改成附帶決議,屬於立委建議性質沒強制力,行政機關決定要不要辦理,難道政策轉彎了嗎?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:「我是希望整個觀念可以引導到政府的電價公式裡面,至於是入法或者說是用附帶決議,要求行政院去做,我覺得重點不在於它訂在哪裡,而是在於行政院做得到。」

修法立委鄭運鵬解釋,給出半年期限讓國發會跟經濟部研擬適合方式,會從電價費率公式,找到用電大戶來扣除電費,不會影響到一般民眾。對於改成附帶決議後台電不回應,經濟部則是對外說明,立法單位怎麼修法,行政部門會配合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育#電費#減免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525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