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例1休缺人?董座親帶位 鼎泰豐:巡店慣例

記者 陳乙杉 陳文婕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1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1 18:42

一例一休上路後,員工放假換老闆來工作嗎?有消費者到小籠包名店用餐,發現帶位的人竟然是董事長,讓人不禁好奇,難道是因為一例一休的缺人嗎?事實上這位老闆,過去就有巡店的習慣,倒是其他餐飲業,有些要派臨時工頂替正職,就怕品質降低,傳出假日要主管坐鎮顧商譽。


 

每到假日小籠包名店,店裡店外都是人,服務帶位竟然由老闆親自上陣,照片裡中間這位穿著白襯衫、黑背心和員工很雷同,他是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,週末現身店裡被消費者野生捕獲,萬萬沒想到帶位的是楊老闆本人。

鼎泰豐員工:「他中午來過了,每天都會來來問我們好不好。」

光是週日一個上午,就先跑天母店再到101店,難道是因為一例一休上路,休息日得要讓員工休假,逼得老闆也站上第一線坐鎮?
 

鼎泰豐員工:「不定時的會到各個門市去巡店,不會預先告知,如果他沒有出國到其他國家,去分店去看,每個禮拜大概可以看到他3到4次,不一定。」

原來和老闆並肩上班員工習以為常,但業界盛傳有些餐飲業,已因為一例一休上路,決定假日改派臨時派遣工來接替正職員工的休息日缺口,要求主管假日坐鎮,隱憂恐怕是餐飲品質拉警報。

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李健鴻:「我們實在很難去要求一個非典型非正職的勞工,去維持他的服務品質,因為你不可能在他的薪資福利沒有正職那麼好的情況下,又要去要求他兼顧品質。」

餐飲名店顧商譽,不讓一例一休副作用影響到服務品質,老闆上陣顧店可能變成常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例一休#人力#臨時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3029

0.4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