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毒送急診! 徐國勇誤食姑婆芋「千針刺喉」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1 16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1 17:32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臉書自爆,參加元旦升旗回家吃飯時,因為誤食姑婆芋中毒緊急送醫,徐國勇表示,吃了飯桌上的芋頭炒芋梗,發現滿口發麻刺痛,趕快送急診,原來是家人把後院自種的姑婆芋也採進來煮,幸好已無大礙,但觀察徐國勇位於新北市新店山區的住家,其實附近就有不少姑婆芋。


 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:「謝謝大家,謝謝。」

平常講話中氣十足,健康鮮少出問題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,卻驚傳誤實姑婆芋中毒,緊急送醫治療。2017年第一天,徐國勇臉書突然PO出吊點滴照片嚇壞眾人,說自己參加完元旦升旗回家吃飯,看到一大盤芋頭炒芋梗吃了3塊,再夾一根芋梗咬了幾口吞下,突然滿口發麻,從喉嚨一路到胃都刺痛,這才驚覺中毒趕快送急診,原來是有人把後院自種的姑婆芋也採進來煮了。

徐國勇辦公室主任林育卉:「有一些汁液或是一點點姑婆芋,小的部分可能有吞進去,徐國勇基本上沒有什麼聲音,所以不方便說話、不方便受訪。」
 

姑婆芋含有劇毒,怎麼這麼不小心,幸好經過治療後沒有大礙,徐國勇出院後再PO文,說是姑婆芋混水摸「芋」,但真的很可怕,有如千針刺喉刺胃,只能暫時停止發言。

記者徐微欣:「位於新北市新店山區徐國勇住家別墅這邊,可以看到附近有非常多姑婆芋,徐國勇強調他家裡就有種植,因為家人誤採、誤煮才害他吃下去。」

徐國勇住家位於山坡上,恰好姑婆芋多半分布於中低山區,歷經誤食徐國勇也傳簡訊表示,新年第一年就發生厄運,希望往後天天順利,一頓「芋頭大餐」,也讓發言人元旦第一天學到教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徐國勇#行政院發言人#姑婆芋#中毒#誤食#芋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51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