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03根欄杆544腐朽 還得付尾款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0/15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公共設施的品質,竟然是如此不堪一擊!花蓮一個河堤欄杆,才使用2年,但703根的木質欄杆,竟然有2/3、大約500多根,隨手一撥就碎裂,已經嚴重腐爛;不過更讓人生氣的是,由於工程已經通過驗收,儘管前鄉長因為涉嫌圖利廠商遭起訴,鄉公所還是得付尾款給廠商。

鄉公所人員:「2年的工程,2年而已。」

興建2年的堤頂欄杆,隨手輕輕一撥,竟然整個碎裂,這些木製欄杆不只潮濕腐爛,甚至還長出菇類,放眼望去好幾處的橫桿崩落,鋼釘外露,鄉公所人員趕緊拉上封鎖線,就怕不知情的居民,靠在欄杆休息時會發生危險。鄉公所人員:「這是建材還是衛生紙,朽木嘛,朽木當良木。」

不費吹灰之力,就能把看似堅固的木造欄杆給捏碎,耗資1300多萬整建的堤防環境改造工程,700多根的河堤欄杆,不到2年時間,就壞了超過2/3。鄉長謝忠淵:「我是非常地反對(付尾款),我是心裡也是,如果真的要付這筆錢,我也是非常地心疼。」

現任鄉長說,這是因為前鄉長涉嫌圖利,讓特定廠商得標,工程被偷工減料,現任鄉長為此不願付尾款,但包商認為,公所既然已經驗收通過,就得付錢,因此提告,結果承包商勝訴,這樣的結果,對照這些爛掉的木欄杆,讓鄉公所非常無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欄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22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