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療指甲DIY 美髮師指甲竟「剝離潰爛」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31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1 14:0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自己DIY做指甲光療,指甲竟然是潰爛發黑!一名美髮師設計師,用了DIY光療機沒多久,10隻手指頭開始發癢,沒想到到了12月,指甲竟然發黑潰爛還露出指肉,到了診所看還遭退診,到了大醫院確認是「甲床分離」,擦了一個月的藥才漸漸好轉。

美髮師林小姐:「做第一次其實就有感覺會不舒服,旁邊會紅腫癢。」

 

指甲前端少了一截,露出指肉,幾乎每根指頭都是這樣狀況。

美髮師林小姐:「它現在其實就有一層黃黃的,有點不一樣黃黃的,但我沒有想太多,做的過程中就是會紅腫癢,每次幾乎都會,而且邊邊都要擦藥。」

林小姐買了DIY光療機套組,一共2599元,約在9、10月開始使用,沒想到11月多出現發癢紅腫,情況越來越嚴重,到了12月指甲床跟甲肉分離,甚至還潰爛發黑,到了診所看還遭退診,到大醫院治療確定是甲床剝離,擦了一個月的藥才慢慢好轉。
 

美髮師林小姐:「說明書上沒有叮嚀的事項。」

林小姐說,廠商只有口頭跟她說,做指甲一個月要休息一個月,但說明書上都沒有寫,但廠商也強調,會加強宣導產品的使用方法。

皮膚科醫生游鴻儒:「可能做指甲自己DIY頻率太頻繁了,再加上她工作上,可能會接觸到一些化學的物質,所以指甲可能會脆裂,變成甲床分離的現象。」

醫生說,光療因為要增加黏著度,有使用「黏膠」,像這種就是甲床分離,而且顏色暗沉、容易碎裂,嚴重一點變甲溝炎,黴菌感染的話就是灰指甲。

醫生建議,像擦指甲油一次最好休息一個月,做一次光療指甲,最好休息一到兩個月,一年做不超過6次,指甲受傷也讓美髮師在工作上增添不少困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光療#指甲#光療機#甲床分離#潰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57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