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者因同志身分被迫辭董事 世展會:深感抱歉

編輯 林昕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31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1 19:25
世界展望會聲明新聞稿。圖/截自世界展望會官網
世界展望會聲明新聞稿。圖/截自世界展望會官網

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所長王增勇在部落格撰文爆料,控訴世界展望會因為他的同志身分,要求請辭世展會董事職務;世展會解釋,因為該機構專注兒童關顧與貧窮問題,無意也無能參與台灣社會爭議性極大的同志議題。 

近日網路頻傳世界展望會對反同婚議題的相關言論,世展會29日發表聲明闢謠,澄清該機構與護家盟或任何其他反對婚姻平權的聯盟沒有任何關聯,也不參與任何討論或行動;並指出外界傳言世展會資助反同婚的相關團體「確屬不實之謠傳」,表示機構在兒童關顧上的經費已經非常拮据,絕不會將捐款用於非屬兒童關顧事宜的項目。 

 

另外,對於有傳言指出世展會不任用同志員工,世展會也堅稱絕無此事,並解釋「世界展望會不雇用同志」的新聞是美國世界展望會立場,不代表台灣世展會立場。然而,王增勇撰文指控世展會說謊,直指自己2008年時受聘為台灣世展會董事,後來卻因為同志身分在當年9月被迫請辭董事職務,令他直呼這是生平第一次因為同志身分而遭受歧視,「我對原住民福利、非營利組織與國際援助的專業在當下因為我的同志身份被否定。」 


(圖/截自王增勇個人部落格)

 
王增勇是基督徒,也是位男同志,8年前受聘擔任世展會董事,當時執行董事會希望他以模糊的理由主動提出辭呈,因為「董事對外代表世展會,服務孩子應該保持純潔的形象,捐款人會因此質疑世展會」。8年間他並未公布這起「歧視事件」,直至看了世展會的新聞稿,認為世展會沒有真正面對機構歧視同志的真相,只是恐懼同志認養人會停止捐款,他更說世展會是「一方面口說『愛人如己』,但另一方面又告訴同志,『你們是骯髒不純潔的,不配代表世展會』。」 

對此世展會進一步回應,機構得知王增勇為出櫃同志且積極參與同志平權運動後,擔心被貼上「積極參與並支持同志運動」的標籤,所以請王增勇辭去董事,「至今仍感抱歉」,但也說機構無意也無能參與台灣社會爭議性極大的同志議題。 

世展會最後仍強調,台灣展望會於聲明中提到員工的任用升遷,及其服務之對象選擇不受性向影響,的確屬實,可受檢驗。

世界展望會聲明稿全文 點此看

王增勇部落格文章全文 點此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界展望會#同志#教授#被迫請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828

0.19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