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洲人容易罹癌? 未來新增病例亞洲佔一半

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22:4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亞洲人是不是比較容易得癌症呢?國際癌症研究署最新報告,顯示全球癌症病例急速增加,預估未來20年罹癌人口將暴增7成,而且其中可能有一半以上的病例會來自亞洲,不過日本研究發現,多喝綠茶或許可以降低罹癌風險。


 

日本號稱長壽大國,百歲人瑞的數字全球居首。

NHK主播:「被稱為百歲人瑞的,在日本這個數字正急速增加。」

只是日本最新研究顯示,每2個日本人就有一個人可能罹癌,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更說,全球新增癌症病例有一半來自亞洲,尤其是肝癌、胃癌、食道癌亞洲人更是好發族。
 

日本內科醫師秋津壽男:「男性癌症有一半以上、女性癌症也會有3分之1被認為是有預防可能的。」

癌症要怎麼預防?日本媒體來到日本罹癌率最低的靜岡縣掛川市找答案,這裡可是日本的茶產地。

掛川民眾:「每天都會喝茶我大概喝7杯吧!」

掛川民眾:「10杯左右吧!」

不分男女老少,掛川人就是愛喝茶,就連校營養午餐提供的飲料也是茶。

日本小學生:「好喝!」

綠茶儼然是掛川人生活的一部分,原來綠茶裡就藏著他們低罹癌率的原因。
 

日本記者:「綠茶喝越多的人,因為心臟或大腦疾病死亡的機率會變小,有著這樣的研究結果。」

日本國立癌研究中心,歷經19年調查,發現每天喝5杯以上的綠茶,男生罹癌率降低13%、女生降低17%。

日本記者:「報告提到綠茶裡面含有的兒茶素和咖啡因,兒茶素可以降血壓、咖啡因有能幫血管與呼吸器官,更能發揮作用的可能性。」

原來綠茶有著防止身體功能和細胞老化的功用,而且專家說掛川人喝得綠茶,還有特別效果。

日本內科醫師秋津壽男:「掛川市民喝的綠茶是深焙茶,對預防癌症效果最好!」
 

原來掛川的綠茶園,日照時間比其他地方來得長,讓掛川綠茶味道苦澀,所以當地茶農烘茶時時間會加倍,也烘焙出抗癌成分。

日本內科醫師秋津壽男:「深焙綠茶裡頭含有預防癌症的β-胡蘿蔔素、維他命E和葉綠素,β-胡蘿蔔素可以消除癌症發病原因的活性氧、維他命E除了能抗氧化、還可以讓身體血液循環順暢,葉綠素可以修復DNA的損傷。」

其實除了深焙綠茶外,英國BBC電視台說琉球名產紫蕃薯,也有抗老化效果,想要有健康長壽的人生,就從飲食習慣養成開始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癌症#長壽#綠茶#深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591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