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柏林恐攻救不少人 德媒:自動煞車開啟保命

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22:5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最近有一名特斯拉車主,在推特上公布了一段自己行車紀錄器的畫面,他所駕駛的ModelS自動偵測到前方發生車禍,竟然先自行減速救了駕駛一命,德國媒體也報導柏林耶誕市集卡車衝撞人群的事件,卡車有可能配有自動煞車系統,傷亡人數才沒有飆高。


 

耶誕節德國柏林發生卡車衝撞的恐怖攻擊,附近計程車剛好拍到它強行硬闖硬闖入市集的驚悚瞬間。

新聞旁白:「GPS資料秀出這段短短的致命之路,車子先跟市集攤販擦身而過,接著在小徑上壓過耶誕節出來狂歡的人。」

這起衝撞攻擊造成10多人死亡,而德國媒體報導嫌犯駕駛的這輛大卡車,可能因為裝了AEB自動煞車系統,要不然傷亡恐怕更加慘重,瑞典車商斯坎尼亞,早在2013年就讓旗下的車輛裝設自動煞車系統,雖然這回攻擊車輛是否配有AEB還有待調查,但從實驗影片裡,我們可以見識到AEB的厲害,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可區分為兩種,一種是時速為10到50公里左右的citysafety、另一種是時速為30到80公里間的interurban系統。
 

AEB煞車系統介紹影片:「AEB系統能協助避免或減少車禍發生,這個自動煞車功能,能在駕駛人無任何反應下啟動煞車。」

現在市面上常見的AEB通常是結合攝影機跟雷達,他們一起偵測前方車輛跟行人,利用控制器計算碰撞的危險程度來啟動煞車。

AEB煞車系統介紹影片:「這些系統由2個功能組成,一個是自動煞車系統、一個是前方碰撞預警系統。」

AEB裝在車子前都得經過不斷的測試再測試,車內除了有試車人員,還須搭配機器人一起執行任務。

煞車系統工程師:「當我們測試AEB系統時,雖然我們有試駕人員在車內,但其實車子是由機器人操控。」

車內有專門控制方向盤的機器人、以及踩油門跟控制煞車的機器人。

AEB煞車系統介紹影片:「由於駕駛分心縱使時速很低,駕駛還是沒有足夠的時間針對警告做出反應。」
 

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出現的就是這種碰撞意外,駕駛分心沒注意到前車,發生追撞事故。

測試人員:「如果出現潛在的碰撞意外,系統會警告駕駛,如果駕駛沒反應,那系統會接手自動踩下煞車。」

裝上AEB駕駛跟用路人都能降低傷害,而最近網路上流傳的一個影片,則是讓電動車廠特斯拉相當驕傲,這輛特斯拉的models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它前面的車子看似沒有異狀的準備換車道,警告聲卻在此時響起,疑似是特斯拉自駕系統注意到不對勁,提早減速救了司機一命。

新聞旁白:「根據ElonMusk(特斯拉CEO),這些配置的雷達跟視覺感測設備,是特斯拉自駕系統用來偵測周遭環境用的,它讓車子擁有類似像X光的視角。」

有不少特斯拉車主也放上不同角度的測試影片,分享特斯拉敏銳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,不過要小心駭客無所不在,如果他們入侵系統,保命的科技配備反倒有可能會害到自己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特斯拉#行車紀錄器#耶誕市集#自動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89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