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視電競為運動賽事 歐洲球團搶組戰隊

記者 施岱君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20:24
圖/臉書Intel Extreme Masters
圖/臉書Intel Extreme Masters

電競產業正夯,從過往的統計數字就可以看出一二,2015年全球主要電競賽事共有112場,總計售票營收約有2千萬美元,賽事獎金總計達6100萬美元,預計全球電競市場的規模到了2020年,更將達到50億美元,比美國職籃NBA還要龐大。眼看電競市場商機無限,包括中國大陸、俄羅斯、義大利和丹麥,也都已經正式承認電競是體育的一種,西班牙、英國和荷蘭等知名的足球俱樂部,也紛紛創建了電競戰隊,希望能夠急起直追,在這個快速發展的展業佔有一席之地。


 

IEM英特爾極限高手杯大賽,8年後重返韓國,地點就選在韓國京畿道的高陽體育館,不論是韓媒或外媒,都稱韓國是電競的發源地,這次電競賽事入主體育場館舉行,也是IEM亞洲區賽事的第一次,足以顯示出韓國地方政府對電競產業的重視。

韓國京畿道副知事楊卜完:「和電玩產業相關的新創公司或企業有很多,希望透過本次賽事,他們能獲得更多的商業機會。」

電競產業的發展潛力有多大?根據統計,全球電競市場規模,2015年有3億2500萬美元、2016年增加到4億6300萬美元,成長了42.6%,2020年預計更將達到50億美元,市場規模更勝美國NBA和NHL,英雄聯盟的虛擬擂台裡,兩派英雄激烈廝殺,賽事主播嘶聲力竭到破音,而坐在螢幕前真正操控英雄的電競選手,卻是比誰都還要冷靜,講求策略也強調反應,團隊合作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,本次賽事除了由韓國體育台OGN直播,也透過Twitch、Hitbox和Azubu等網路平台,live直播到180個國家,總計全球觀眾人數超過340萬人,綜觀世界電競觀眾人數也在不斷擴大,2016年總計有2億5600萬,到了2019年預計人數更將超過3億。
 

英特爾電競行銷經理吳喬治:「觀眾上看3億4500萬,人數真的增加很多,因為這些觀眾中有4成的人自己根本不玩遊戲。也就是說電競是一種具有觀眾群的運動。」

有觀眾就有商機,電競選手更是一躍成為運動明星。

韓國電競粉絲:「每一位選手都散發著魅力,所以非常喜歡。」

韓國電競粉絲:「電競比賽打得很棒、又長得很帥,所以很喜歡他們。」

不止少女心爆發,排隊等簽名的紛絲以年輕女孩居多,現場還可以看到長輩級粉絲。」

韓國粉絲:「麻煩了謝謝你喔!嚇到了是嗎?我是粉絲喔!」

本次英雄聯盟亞軍隊伍Kong doo Monster,選手平均年齡只有20歲,在強調長幼有序的韓國社會當中,竟然出現爺爺級粉絲站著排隊等簽名,選手們受寵若驚。
 

韓國電競粉絲:「為了跟孫子合得來,認真的玩所以就喜歡上了電競。」

說電競是體育項目的一種,這樣的觀念在很多國家還是不被認同,韓國電競選手這樣定義自己。

IEM英雄聯盟亞軍韓國Kong doo Monsters輔助GuGer:「有支持我們的觀眾和粉絲,有公司覺得我們有投資的價值,這是我覺得和體育相似的地方,不過我們是坐著不會動到身體,而是是用頭腦在鬥爭,這點是我認為不一樣的。」

而說到電競,不能不提的一個冠軍隊伍,就是韓國SKTelecom T1戰隊,SKT戰隊三次在英雄聯盟世界大賽中奪下冠軍,當家中路明星選手Faker,被拿來和足球體壇明星梅西、NBA傳奇麥可喬丹做比較,2016年結束前,Faker已經確定和SK簽約,將繼續留在韓國發展,雖然約期和身價都不對外公開,不過韓國媒體預測年薪可能達到30億韓元,換算成台幣是8600多萬的天價。

TVBS記者施岱君:「韓國電競隊伍在世界比賽的舞台上,多次拿下好成績和冠軍的頭銜,世界其他國家看到電競發展的潛力,也想紛紛迎頭趕上,中國大陸已經正式將電競列為體育項目之一,而在許多歐美國家,知名的球團也開始紛紛創建電競團隊。」
 

2015和2016年,國外知名的足球俱樂部,包括西班牙Valencia CF、荷蘭PSVEindhoven、英國的Manchester City和Manchester United,都積極投入電競,俄羅斯、義大利和丹麥等國家,也都已經正式承認電競是體育的一種,不過歐洲戰隊想要威脅韓國電競的主導地位,可能嗎?

英特爾電競行銷經理吳喬治:「會很難,真的很難!我會把電競跟一級方程式做比較,最好的賽車手在歐洲,為了要跟這些賽車手較勁,選手必須到歐洲去訓練,就韓國來說也是一樣的,我認為最棒的電競選手,應該要到這裡來跟韓國選手競爭。」

就是要高手過招,才會讓比賽熱血沸騰,電競崛起,各國開始醞釀實力要急起直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競#英雄聯盟#Faker#大魔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444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