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坎城影展史上最好評 述父女之間詼諧卻強勁

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20:20
圖/Youtube TGHFF
圖/Youtube TGHFF

父女之間的情感,經常是電影的主題,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,就以詼諧的手法,將一對父、女的代溝與情感,做了顛覆而深刻的描繪,父親為了讓汲汲營營的工作狂女兒,省思人生的其他可能,無厘頭假扮瘋癲老頭、德國大使,甚至是大怪獸,甚至出現「裸體派對」,嘲諷人的虛偽假面,卻在爆笑間,感動了觀眾,電影在今年坎城影展大獲好評,創下影展場刊歷史最高分,日前還榮獲歐洲電影獎五項大獎,代表德國出征奧斯卡最佳外語片,已經挺進九強名單。


 

電影顛父人生:「我相信孩子是我們的未來,教導他們讓他們走自己的路,讓他們看見自己美麗的內在,給他們驕傲使他們更自在,讓孩子們的笑聲,提醒我們莫忘初衷。」

養育孩子,是要當父母,還是做家長?是關懷,還是控制,這尺度拿捏考驗智慧。

電影顛父人生:「我雇了一個女兒來替代妳,很好啊,那以後你生日,就勞駕她打電話祝賀吧。」
 

父親這麼說,就是想討拍拍,要摸摸,但許多時候,小孩不會輕易就範,因為他們的立場,是人生還在也必須往前衝刺。

電影顛父人生:「孤單寂寞,使我學會依靠自己…。」

這部創下坎城影展場刊史上最高分的德國電影,描述退休鋼琴老師,溫弗瑞每天努力的事情就是打發時間。

電影顛父人生:「你怎麼打扮成這樣?,阿母妳終於感興趣啦?,我在老人之家打工賺外快啊,殺一個賺50歐元,而且他們多半都不會還手。」

愛說冷笑話的溫弗瑞有個女兒,伊內絲,能力高強,志在四方,儼然是家族的驕傲,只是有如此優秀的女兒可能也代表父女一年見面次數,屈指可數。

電影顛父人生:「你是來這玩嗎?是的,臨時起意的,我從沒造訪過羅馬尼亞,給妳的生日禮物,這是很棒的乳酪刨刀。」

溫弗瑞從德國跑到羅馬尼亞探望女兒,實地目睹女兒埋首工作之餘,還要討好上司、下屬、客戶和客戶的老婆,想紓壓就是夜店尋歡,或是SPA馬殺雞。
 

電影顛父人生:「按得有夠爛的,我氣到走人,要價100歐元手勁還這麼輕。」

不少上班族,看到這兒應該覺得很熟悉,討生活嘛!只是做父母的,一般是超擔心。

電影顛父人生:「妳在這裡開心嗎?,我只想知道妳過得如何?是啊,但你心中已有答案。」

電影顛父人生:「不論失敗或成功,至少我依信念而活,不論他們從我身上奪走什麼,都奪不走我的尊嚴。」

導演用惠妮休士頓翻唱的經典歌曲,細微道出兩代之間的拉扯,以及人闖蕩職場江湖的辛酸苦辣,她也透過另外一首歌,提醒庸庸碌碌的人們,時光的匆促與人情的遺落。
 

電影顛父人生:「今朝猶在,明日飛逝,似是乍到,卻需道別,徒留遺憾,難語蒼天。」

主角溫弗瑞化身成一個瘋癲人物。

電影顛父人生:「我叫東尼,東尼...厄德曼,從事企業的顧問和輔導,哇喔!」

他胡謅自己和女兒是同行,無厘頭的行徑,只想逗她開懷大笑,只希望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。

電影顛父人生:「除了用放屁坐墊搞笑惡作劇,你還會什麼?,我哪有用放屁坐墊?」

但對孩子來說,父親這樣就像一頭怪獸,強行闖入她的防護高牆,那道在異地打拚而小心翼翼築起的高牆。

電影顛父人生:「我要逮捕妳回家...。」

電影顛父人生:「麻煩解開手銬謝謝,慘了...鑰匙我放哪去了?」

導演幽默處理劇中父女一來一往的拉扯,看似詼諧卻像遇到厲害的按摩師,手勁強悍,每一次下手都直達痛點,但痛完、哭完後是回甘的釋放與療癒。

電影顛父人生:「至高無上的愛不難實踐,學會愛自己,就是至高無上的愛!」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顛父人生#親情#電影#坎城影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11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