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看不到他有需要!Duncan「博愛座」標章被淚推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19:05
圖/新北市政府
圖/新北市政府

博愛座只有老弱婦孺才能坐嗎?「讓座」問題一直是民眾疑惑並討論的議題,新北市政府就和人氣插畫家Duncan合作,設計出新的「博愛座標章」,寫著「也許他/她有需要,只是你看不到」,表述出只要有需要,人人都可以坐博愛座,標章啟用後被網友拍下瘋傳,大讚「太中肯」!

破除博愛座只有老弱婦孺才能被讓坐的迷思,新北市政府聯合大台北地區各公共運輸主管機關、公司,請來插畫家Duncan設計,共同發表新的博愛座標章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讓座文化是一種生活的美德,而非一種道德,有些人的需要,並無法從外觀上一眼就能看出來,例如懷孕初期的婦女以及沒有明顯外傷的人,提醒民眾如果有需要,都可以大方地到捷運站、台鐵、高鐵車站、區公所等據點取得,貼在身上明顯處,讓大家知道是需要被讓座的對象。

 

圖/Duncan粉絲專頁


創作人Duncan也說,博愛座問題與大家平日生活息息相關,不少人常常真的需要去坐時,遭到別人異樣眼光的看待,甚至不好意思說出口,希望每個有需要的人都能自由的使用博愛座,一般民眾若看到有貼上標章的朋友也該主動讓位,因為「別人的需要,我們不一定看得到」

新的標章被網友拍下傳上網路,Duncan自己也分享在粉絲專頁上,讓不少民眾淚推「太需要了!」、「很有溫度的廣告」、「不只博愛座需要讓位」、「早該這樣了」、「正義魔人退散」;有網友分享自身是肢障者,但坐下看不出來,因此常遭到異樣眼光,或是有孕婦看不太出來懷孕,就被要求讓位給老人,期盼有了「讓座」的新觀念,能使真正需要的人獲得幫助。
 



(▲▼民眾發現新的標章廣告已在各大眾交通上可看見。圖/Duncan粉絲專頁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博愛座#讓座#Duncan#標章#王棠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3

0.0418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