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偵組的最後一夜 偵查庭大公開內藏神秘指認室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19:00
特偵組今天最後一天辦公室,明天起裁撤,走入歷史。記者劉峻谷/攝影
特偵組今天最後一天辦公室,明天起裁撤,走入歷史。記者劉峻谷/攝影

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明天將走入歷史。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說,「感到依依不捨,但是要依法執行(裁撤政策)」,並帶媒體參觀偵訊室、偵查庭。最特別的是,偵查庭裡有一間鑲有單面玻璃的指認室。
 
目前特偵組使用的兩層樓辦公廳舍,後續將交由台北地檢署,以及行政院新成立的防制洗錢聯合辦公室。

 
 
▼顏大和(右一)與特偵組檢察官最後一次開會,也是話別。記者劉峻谷/攝影


未偵辦完成尚有35案 發交地檢署繼續偵辦
 

 
顏大和說,特偵組手上沒有未結案件,未辦完的案件已簽結或發交台北、台中及台南地檢署,案件大部分是他字案或是司法互助案件。他說,其中有5件行政首長的特別費案件,包括「前任閣揆(行政院)」,均獲處分不起訴,這五案也發交台北地檢署,後續由北檢處理再議程序。
 
特偵組主任郭文東則充當導覽員,帶媒體參觀偵查庭、偵訊室和專案會議室,特偵組有2間偵查庭,10間偵訊室。其中一間偵查庭設有指認室,就是電影中常常看到的單面玻璃。郭文東說,有的證人不想當庭與被告面對面對質,就會在認指室,從單面窗看到在偵查庭內的被告。他但不願說出有那些名人使用過指認室。

▼特偵組特查庭設有指認室,關燈後可從指認室單面玻璃清楚看到在偵查庭的人。記者劉峻谷/攝影

 
顏大和戴SID紀念幑章 告別特偵組
 

顏大和說,從103年5月8日就任檢總長後,一星期會到特偵組一次,鼓勵檢察官們,強調案件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」,今天下午3點最後一次與檢察官余秀端、杜慧玲、李海龍、邱智宏、柯宜棻開會,也是話別,「對於特偵組走入歷史,感到依依不捨,因為人總是有感情的。」
 
為了紀念特偵組解散,特偵組人員出錢製作「最高檢特偵組SID2014~2016」徽章,SID是特別偵查組的英文縮寫。今天顏大和西裝上衣就別著一枚特製徽章,「最高檢特偵組SID2014~2016」,徽章上有天秤與眼睛,象徵特偵組辦案公平公正、明察秋毫。特偵組解散後,檢察官、檢察事務官將歸建各地檢署。

▼「最高檢特偵組SID2014~2016」徽章。記者劉峻谷/攝影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特偵組#裁撤#顏大和#熄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93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