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部隱藏版甜點「白糖粿」 一上網引發熱議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20:05

你有吃過「白糖粿」嗎?用糯米糰製成的白糖粿,油炸之後,沾白糖、花生粉吃,可是南部人的隱藏版美食,因為,中、北部人多半沒吃過,有人PO上網,立刻引發議論!白糖粿相傳是漳州、泉州的庶民甜點,是在七夕時,拿來祭拜七星娘娘的,到底有多什麼魅力?一起來看看!


 

長長的粿,炸得香噴噴,起鍋還得沾上糖粉及花生粉,這,就是白糖粿?

台北遊客:「我是台北人,我只是看到有人排隊就過來買買看。」

新竹遊客:「在新竹沒看過!」
 

中、北部來的遊客不曾吃過,它可是南部隱藏版美食,不少「下港人」超懷念的家鄉味!

顧客:「小時候我爸爸就很喜歡吃啊,很香,咬起來的口感脆脆的,咬起來有點像年糕,可是不像年糕那麼黏牙。」

這「白糖粿」可是傳統漳州和泉州的庶民甜點,相傳是七夕時,用來祭拜七星娘娘的,也有人叫它軟粿或是「碗圓仔」,比湯圓還要大,而且要壓扁,早期製作時,還會在中間壓出一個小凹陷,傳說可是要給織女裝眼淚用的。

業者:「從外婆的年代就有了,我們很多台北的客人都說,在台北沒看過這個東西。」

白糖粿十分傳統,做法簡單,以糯米、白糖和水混合製成糯米糰之後,等油熱了,開小火,再拿下去炸!

業者:「吃吃看就知道了!」

只要把瞬間膨脹的白糖粿炸到金黃酥脆,就可以起鍋了,看你是要沾白糖粉加花生,還是選新口味白糖粉加芝麻,都可以感受到外酥內軟的甜甜好滋味,由於只有在南部才吃得到,這也難怪,短短幾十公尺就有兩攤專賣白糖粿的店家,而且還都是人潮滿滿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糖粿#南部#隱藏版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330

0.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