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卸任後首次元旦升旗! 馬以「個人」身分參加

記者 陸姿羽 李國正 / 攝影 董明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18:34

今年元旦,總統府用升旗音樂會的形式舉辦,每年由主辦單位負責邀請,不過今年升旗,沒有邀請卸任元首,前總統馬英九強調,以個人身分,參加元旦升旗,但不會待完音樂會全程,升旗完後就會離開。


 

總統府前搭起舞台,為元旦音樂會籌備彩排,前總統馬英九卸下了總統身分,今年還來不來府前升旗?

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:「其實就是收到邀請函,我們這邊就是婉拒音樂會的邀請,主要我們是參加,也是以個人身分去。」

今年元旦升旗典禮改成音樂會的形式,前總統馬英九不會參加完全程活動,而是參加完升旗就會離開。
 

只參加前半段升旗,後半音樂會不參與,仔細看邀請函主辦單位,是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總會,流程標示6:25分開始升旗,這次馬英九以「個人」身分,和民眾一起參加,座位安排維安又該怎麼因應?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:「特勤會幫他們另外特別注意,畢竟是前總統,比較重要的是前總統的維安,特勤單位應該會做一個好的安排。」

主辦單位表示,貴賓都在前排區域,但馬英九這次可能會站在南廣場或北廣場。

司儀:「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開始!」

去年元旦,前總統馬英九和副總統吳敦義站第一排,看看往年升旗,總統附近幾乎沒有卸任元首,過去主辦單位沒有邀約慣例。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:「103年的那一次,因為呂副總統表示她要出席,所以有邀請她。」

唯一一次例外是2014年副總統呂秀蓮出席,今年還設置七道安檢口,一般民眾得檢察雨傘包包等物品,馬前總統以個人身分出席,需不需經過安檢?首次卸任後用不同方式,參與升旗引發熱議。
 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元旦#升旗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5

0.0339

0.1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