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杜特蒂南海立場轉彎? 陸:看不出來

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7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17:3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天說,中國大陸若在南海開採石油與天然氣,他將考慮挑戰大陸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,看不出杜特蒂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有變化。

據外電報導,日前才表態願擱置南海仲裁案裁決的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29日表示,大陸若在南海開採石油與天然氣,他將考慮挑戰大陸,堅持否定陸方「九段線」主張的國際仲裁裁定。

 

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華春瑩回應提問時說:「我注意到有些媒體報導的時候也說(杜特蒂)立場是有出入或者改變的,但是對於我來講,我仔細看了看,我沒有看出來有什麼不同。」

華春瑩表示,大陸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一貫且明確,始終致力於與直接當事國透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有關爭議,也始終致力於和東南亞國家協會(ASEAN)成員國共同維護南海和平與穩定。

她說:「在爭議最終解決之前,我們也是一貫致力於推動同有關國家擱置爭議,共同開發。」
 

華春瑩說,杜特蒂今年10月訪問大陸以來,中菲關係實現全面改善,並且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,各領域務實合作都在全面展開。

她表示,大陸願意與菲律賓繼續努力,不斷增進政治互信,妥善處理好南海問題,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總統#杜特蒂#南海#大陸外交部#華春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59

0.16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