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捨馬路取巷弄老屋 花蓮巧克力店化危機為轉機

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7 09:39

今天的開店金算盤,來到東台灣花蓮,看看這兒的第一家手工巧克力店。當年老闆徐先生帶著太太回到家鄉,卻因為學的藝術設計在這兒難找工作,於是決定開店圓夢。一開始大馬路店面,確實吸引不少人上門。不過產品少了特色,第二年面臨客人大量流失的危機。於是他們緊急喊停,沉澱三個月,把店面挪到巷弄內的六十年老房子。接著重新定位,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性,從獨立小店建立起巧克力品牌。


 

寧靜巷弄,純樸老屋,門外植栽添綠意,門內可可香甜入心,溶化後,添上各式滋味,一顆顆手工巧克力,卻是大膽挑戰花蓮的市場接受度。

手工巧克力店老闆徐歷權:「白色那款是馬告,小米酒那一款,是跟花蓮酒廠合作。」

瑞穗的茶,鳳林的花生,六十石山上的金針,小小巧克力納入花蓮獨特在地滋味。
 

老闆徐歷權:「所以這邊的話,忘憂草兩顆是八十。」

台北遊客:「他的巧克力就是很純,口味很獨特,然後溶入花蓮在地的產品。」

太太配合丈夫回家鄉,但夫妻倆學的是藝術設計,在花蓮工作難尋,於是一個想法,既然愛吃巧克力,何不妨在這兒試試第一家手工巧克力店呢?

手工巧克力店老闆徐歷權:「第一年其實吸引到很多人來,可是因為我們家自己都是透過去學,跟抄食譜試做出來的東西,它其實缺乏了一個個性,到了第二年,其實就流失掉蠻多的客源。」

收入少了支出卻不變,2011年12月開幕,砸五十萬資金,但才一年多,緊急喊停認賠二十萬。

直到2013年,徐先生看到了這間老房子,決定再用一百萬重新起步。

手工巧克力店老闆徐歷權:「老房子有一個重點是,它其實不需要過度的裝潢,你其實很簡單,就是呈現它的風貌。」
 

六十年風霜,屋況不算太好,光重新整弄就用掉50萬,不過賦予它新生命後,老屋的古意成了特色,尤其當年大馬路旁店面,雖然曝光度高人潮多,但七坪空間就要兩萬租金,如今巷弄老屋,一二樓共20坪,房租卻省一大半。從以往只有兩夫妻增加到四人,休假日多了,但之前不算老闆薪水,支出8萬5,收入10萬,現在支出11到12萬,賺得卻更多。

手工巧克力店老闆徐歷權:「我們以前其實純粹只是為了圓夢而開店,可是我們卻沒有去思考自己的價值到底在哪裡。」

於是一樓咖啡館,二樓成了藝術展覽空間和巧克力教學教室。

手工巧克力店老闆徐歷權:「二樓我們設定是一個藝術展覽場。」

將製作直接呈現客人眼前,再結合藝術與在地文化,因為拉近了距離,反而加深了信賴度,讓手工巧克力店,也能在花蓮這塊家鄉土地上走出自己的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花蓮#手工巧克力#獨特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81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