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例一休上路 資方:成本增加營收不會增

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4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14:1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勞基法修法後一例一休上路,資方質疑沒彈性。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說,部長郭芳煜允諾1週內釐清疑義讓企業管理時可遵循。但首都客運、童綜合醫院都說,人事成本增、營收不會增。

工商建設研究會今天在紅十字會4樓舉辦「勞基法研討會」,邀請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以「我國勞基法修法後對公司營運及員工的因應之道」為題演講,並有首都客運集團總裁李博文等人與會。

 

新制上路,很多企業主抱怨沒彈性。林三貴回覆,勞基法規定的是最低標準,以保障勞工權益,但也要求僱主履行義務,企業必須對經營管理做調整,才能給予勞工適當休息,是本次修法重點。

他並說,關於二、四、八週的彈性工時沒有限縮,也沒有擴張,資方可在法律容許範圍內,思考如何適當調配;而企業要維持一定經濟活動時數,勢必要對多餘人力做補充,若可以在業務上調整,維持一定產出,包含運用科技、管理技巧或與員工溝通,不一定造成更大成本支出。

關於勞動部預估,新制上路後,將增加休息日加班費以及特休假費用。休息日若用極端值來算,1個月增加81億,1年約960億元;特休假費用方面,以目前全國勞工平均7.5年年資、特休假約13.4天左右來估算,1年大約146億元。兩者合計大約是1106億元。不過因為少了國定7天假,企業同時將減少約630億元的支出。一來一往估算,企業每年約增加476億元成本。
 

資方看法則不同,工商建研會理事長洪堯昆認為,新制就是沒有彈性,造成人力調用有問題。首都客運集團總裁李博文也說,這個算法不對,未來特休、加班費、勞健保費用都會增加,還有牽動未來物價成長,成本也為增加,企業成本會增加不少。

童綜合醫院副董事長童瑞龍也說,支出會增加,營收則不一定會增加,而且醫院急診室是一定要開業的,他初估加班費讓人事成本增加8%,童綜合醫院是私人企業,當然只能自行吸收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基法#一例一休#勞動部#郭芳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569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