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51科系「嘸人讀」 台政清交碩博士班入列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溫硯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30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0 13:22

頂尖大學碩博士班沒人讀!教育部公布105學年,大學校院有151個科系招不到學生,大多是碩博士班,連台、政、清、交等學校也掛零,學校招不到學生,老師也面臨失業,像是倒閉的永達技術學院,目前2位老師找到正職,其他只能兼差餐廳服務生或是回鄉種田。


 

教育部公布,105學年大學校院很多科系招不到學生,包含不少頂尖大學博士班,像是台大戲劇系、藝術史、人類學、社會學等共7班,還有成大企管系、地球科學等4班,政大語言、外交和統計3班,還有清大社會、先進光源科技等3班,另外還有交大、中央大學中興大學和陽明大學。統計下來,公立大學有64班,私立有68班,一共151科系掛零。

少子化衝擊沒人讀,連老師也面臨失業。

失業者賴老師:「有在當兼任老師,還有在幫縣政府做一些審查一些案子,收入都很零星,所以我這樣也算是失業啦。」
 

教育部預估,8年內如果有60所學校退場,全國4萬8千位教授,恐怕有1萬2千位教授要失業。像是已經倒閉的永達技術學院,現在老師過得苦哈哈。

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林柏儀:「其他老師呢,有的是種田,有的人是在服務業,然後有的人是在學校裡面當兼任老師,但薪資都很微薄。」

如今面臨失業危機的教授分為三種,將退休的老師,或是教學經驗不到10年的老師,而另外一種是業界進入學界。國家長期培育的人才,一旦壯年失業,很難再找到工作,人才浪費,面對這波可能的未來衝擊,教育部不得不重視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學#老師#失業#倒閉#少子化#名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9

0.0337

0.1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