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叫我綁的!港富商黃坤主嫌 菲律賓遭逮

記者 吳欣倫 / 攝影 鄭勝為 許峰瑜 台北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29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9 18:39

香港籍富商黃坤綁架案逮到主嫌!刑事局警方,去年9月救出囚禁38天的肉票黃坤,當時逮捕嫌犯蔡文力等七人,檢方起訴求處蔡文力無期徒刑,但法院開庭時,他供出是松聯幫的甘俊松指使綁架,警方追查1年2個月,發現甘俊松早在綁架案破案前就已經潛逃出境,前往加拿大跟馬來西亞,最後落腳在菲律賓,刑事局透過管道請菲律賓警方協助抓人,押解回台。


 

香港富商黃坤,拄著拐杖準備到超商買報紙,才出家門不到2分鐘,一群人上前綁走他,開車一路往南,本來富商受困黑色轎車,但嫌犯為了躲避追緝,到新店安坑交流道前,將肉票換車帶往雲林,警方追了38天,成功救出富商逮到7名嫌犯,直到今年5月宣判前都認為主嫌是蔡文力,但後來他改口,說教唆綁架的人其實是甘俊松。

穿羽絨衣、低頭的就是綁票案的指使者甘俊松,檢警追查,他在出國藏匿前,早就先找了一名男子拿了50萬給蔡文力,幕後指揮告訴他整起綁票案計畫,包含找才廣忠頻繁出入香港、大陸,雲林鄉長蔡茂典負責找綁票地點,徐立農、丁金旺等人負責看管、凌虐肉票,逼迫交出電子信箱密碼、錄製勒贖影帶,吳金旺負責送便當及採買,而且所有過程都是用LINE聯繫,聊完就刪除,相當狡猾。

刑事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蔡伯熙:「在菲律賓機場的時候是有一點抗拒的,本局的一個幹員稍微紓解以後,他情緒就比較和緩,今天順利把他押解回國。」
 

綁架案策畫過程中,甘俊松就在去年9月離開台灣,今年11月21日想從菲律賓出境,當場被逮,躲了1年2個月,現在案情漸漸明朗,只是檢警懷疑,明明富商不認識這些人怎麼會遭盯上,當中牽扯的利益,恐怕不只2億9千萬的贖金跟富商一條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坤#主嫌#蔡文力#甘俊松#綁架#富商#勒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600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