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改善空品 李應元宣示空污防治政策


發佈時間:2016/12/29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9 14:3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為了改善全國空氣品質,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宣示明年空污防治政策,除了淘汰老舊柴油車、二行程機車外,河口整治、加嚴大型工廠排放標準等,都在防治政策中。

李應元今天在環保署召開記者會,宣布加速推動「清淨空氣行動計畫」及新提出的「防制煙塵掃除PM2.5」10大強化措施。李應元表示,雖然空氣污染今年有改善一點點,但「非常不滿意」,希望透過強化措施,在106年底減少細懸浮微粒(PM2.5)佔日數20%。

 

空污防治分別從固定污染源及移動污染源下手。在固定污染源部分,環保署表示,將輔導工業鍋爐於秋冬季節改用柴油並推動區域能資源整合,2年後實施加嚴標準,強制使用乾淨燃料或增設防制設備等。

移動污染源部分則加速汰換一、二期大貨車1萬輛,補助三期柴油車加裝濾煙器1000輛,協調500家廠商使用環保車隊及劃設空品淨化區等,來逐步提升空氣品質。

此外,東北季風易引發的河川揚塵,環保署也將提高防制經費,從4年3億8000萬元增加到5億元,鼓勵地方政府開發揚塵防制新工法,加強濁水溪、高屏溪、卑南溪、立霧溪等河川揚塵防治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氣品質#李應元#空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949

0.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