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休息日加班早退得請假? 勞動部:還在研議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29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9 12:27

勞基法第二階段明年元旦即將上路,不少新制還是困擾勞資雙方,包括休息日若排班卻無法出勤,是否需要請假、扣薪?對此勞動部長郭芳煜回應,已請專家學者一週內研議出結果,但藍委痛批,新方案都要實施了,勞動部怎麼連配套措施都沒有!


 

明年元旦剩一個禮拜,勞動部連休息日排班薪資算法都還在研議,藍委氣到不行。連配套措施都不見人影,勞基法第二階段即將上路,包括休息日加班、特休假計算,仍舊一團混亂,因為根據一例一休新制,勞工休息日排班出勤,若工作時數4小時以下,一律領4小時加班費,上班時數4到8小時,雇主則須付滿8小時加班費,但若勞工臨時請假,到底要不要扣薪?連勞動部自己都不知道!

勞動部長郭芳煜:「我是請我們同仁一個禮拜之內,還是邀請專家學者大家來研議,因為畢竟是一個新的東西嘛,應該要慎重一點。」

強調一週內專家研議討論,但特休假,雇主以往以年度計算即可,現在改以到職日算,反而更麻煩,甚至各縣市加班費暴增,台北市光環保局就得多給8千萬,全市共3億元,新北市環保局預計增加3億加班費,全市共7.2億。
 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:「顯然這個法令的確是準備的不夠周延嘛,也難怪一線(勞資)會忙成一團亂,我認為給予緩衝期,可能是現在亡羊補牢,補救的最好一個辦法。」

藍委建議暫緩開罰,給予緩衝期,一例一休,勞資雙方搞不懂,勞動部更是亂糟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基法#一例一休#勞動部#混亂#加班費#扣薪#請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455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