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面廣!退休刑警開茶莊 兼差仲介賣車

記者 陳嘉貴 吳淑萍 / 攝影 陳勝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28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8 19:48

南投草屯一名退休員警,轉行開茶莊賣茶,一年多前剛開店,觀光客和朋友捧場生意比較好,每月營業額可以到10萬,不過現在回歸常態,營業額大約6萬,扣除店租、薪水、茶葉成本,老闆只剩下6000元,他靠著豐富的人脈,茶席間就是生意桌,泡茶聊天時也當仲介,賣車子賣機車,每月可以補上4萬仲介獲利。


 

茶葉倒出來立刻散發清香,味道如何得看茶湯表現,泡一壺茶和朋友邊喝茶邊聊天,要讓客人看到茶葉舒展的情況,老闆特別選用透明玻璃,茶葉好壞一覽無遺。

茶莊老闆是退休刑警,他說因為有心血管疾病,年資滿就辦理退休,退休金當本錢,開茶莊做生意,兒子當員工一起顧店,幫忙檢茶枝包裝茶葉,店裡面台灣知名的福壽山茶 、梨山茶、 阿里山紅茶通通都有,泡茶的閒情逸致,和當刑警的衝鋒陷陣截然不同。

茶莊老闆林明仁:「以身體狀況來說,比以前好很多,經濟上比較差一點,因為最近陸客少,人生舞台自己發揮,以前工作當然不用擔心吃穿。」
 

老闆說他是用穩定的薪水收入。換休息時間賺到健康。因為生意真的不好做。一年前剛開店。陸客和朋友捧場。生意好月入10萬左右。現在一個月6萬。比退休前薪水7萬多還少。要付店租水電1萬4、兒子薪水2萬5、茶葉成本1萬5,營利剩下6000元,老闆努力開外掛,每月再加4萬獲利。

茶莊老闆林明仁:「以我個人的興趣,我還有買些中古車來賣,來有我除了台灣茶之外,我也賣大陸的進口茶。」

老闆憑著當刑警時建立的廣闊人脈,仲介賣車賣機車,賺牽線仲介費用,有的車輛網路上po訊息,有的機車就擺在店門口,茶席間就是他的生意桌,老闆賣的是茶也是賣人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退休#員警#茶莊#仲介#賣車#人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1004

0.18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