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賣雪餅! 元祖掛牌成陸烘焙第一股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28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8 18:55
圖/TVBS
圖/TVBS

台灣麵包飄香到中國大陸,再度迎來新的里程碑,西進23年的元祖食品今天(28日)在上海證交所掛牌上市,這是陸股第一家上市的烘焙食品企業。華麗的成績突顯的是對岸烘焙市場的商機,一年折合台幣高達1兆2千多億,但當然競爭也很激烈。


 

大鑼一敲,以雪餅打響名號的元祖食品,在上海證交所掛牌上市,躍身成為中國大陸烘焙第一股。

元祖食品董事長張秀琬:「消費者追求品質的這個需求,是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快,所以我們的因應速度真的必須要很快。」

消費者:「那個時候我自己會來拿!」
 

進軍大陸23年,擁有609家門市,元祖過去主打雪餅月餅,如今轉型升級,不再是單純的烘焙業,產品更聚焦在蛋糕、水果禮盒和中西式糕點

元祖食品徐滙店店長關忻:「鳳梨酥的話是台灣那個比較有名的嘛,那在我們上海的話,喜歡吃的客人也很多。」

同樣是台資麵包店,宜芝多的佈局重點放在地鐵口,相中的就是現成的客流量,事實上台灣的烘焙糕餅,約佔上海整體市場的半壁江山。

才剛慶祝門市破百家的宜芝多,自稱是主營地鐵的品牌。

宜芝多麵包店店員:「這邊上班族每天早上,生意的話就八點七點,七點半左右吧,買三明治呀買麵包也比較多。」

台灣麵包撐起一片天,其他國家的品牌也不甘示弱,因為大陸烘焙市場,一年的商機折合台幣,高達1兆2千多億,近15年年增率逾10%,未來增速也估計在10%以上,而且大陸的烘焙食品人均消費量,仍遠低於歐美日韓等國家,講大白話,商機滾滾,就看你有沒有本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麵包#上海#上市#烘焙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429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