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看有吃無很焦躁 綠營邊罵小英邊討糖


發佈時間:2016/12/28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8 17:46
圖/新新聞
圖/新新聞

小英當選之初曾宣示,民進黨執政不會整碗捧去,不過綠營人士心裡顯然認為「聽聽就好」。隨著執政日久,面對執政資源看得到吃不到(飽),綠營各路人馬愈來愈焦躁,最後會不會吃緊弄破碗,就看英全按捺的手腳夠不夠快了。
 
「不殺幾隻雞,不換幾個部長,他們還是會這樣麻痺麻痺,日子照過。」日前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突然撂下了這麼幾句話。殺氣騰騰的口吻,在內閣改組風聲鶴唳之際,真有閣員會皮皮剉。

 
 
段宜康在氣什麼呢?原來一家名叫《匯流新聞網》的媒體刊出一篇〈請鬼開藥單〉的獨家文章,內容批評經濟部輿情與政策建議公關案,標給了國民黨御用公關公司。
 
段宜康「一桃殺三士」
 
此文中,還引用「長期與綠營合作的公關業者」的話表示:「對新政府做法感到失望。過去八年來相關政府專案都沒機會切入,但想不到政黨輪替後,仍然沒有機會。」
 
 
無巧不巧,這家匯流傳媒公司負責人吳世昌,正是這次參與經濟部標案的廠商之一, 脈動國際公司的負責人。只不過,未得標廠商自己撰文替自己申冤,讓外界大開眼界。
 
匯流傳媒網站中,吳世昌自我介紹本職為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,而該民調公司負責人紀怡明,正是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大金主。紀怡明和綠營友人合開的旬採日本料理餐廳,長期是他招待政商媒體等名流的私密據點,是個「投資精準」的生意人。先前台中市議員曾質疑,中市府的民調都委由趨勢民調執行,林試圖解釋時,一度脫口說自己是「民調祖師爺」,還上過新聞。
 
段宜康後來大概也摸清了這層人脈關係圖,又發文補了一槍。但他僅以不具名方式暗批吳世昌和「立法院某黨團和某委員關係密切」。業內人都知道,小段所指其實是時代力量與徐永明。吳世昌拿過「時代力量顧問」的名片示人,徐永明也在《匯流新聞網》作者群之列。換句話說,段宜康既批了這次得標的威肯子公司威亞公關,暗諷了小綠,還讓林佳龍躺著也中槍,可謂「一桃殺三士」!
 
綠營內各路人馬靠文宣公關營生的人不少,過去綠營在野八年,多只能靠選舉吃飯,平時就度度小月。一四年後,民進黨贏得十三個縣市,資源才變多了。其中,外界比較少注意到、由新潮流系友們投資開設的「惟勤公關顧問公司」,首任董事長即現任法務部長邱太三,邱擔任桃園市副市長後,改由同是新系的賴勁麟掛名負責人,賴近期剛接任中華電信子公司神腦公司董事長。
 
儘管新系在地方執政一口氣掌握六個縣市的執政權,但惟勤一直低調經營,將大多數的心思放在開拓企業客戶上。不過,近期並未聽聞惟勤參與中央政府的大標案,新系老大小段這次大出招,究竟是為哪招?外界頗好奇。
 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6期〉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時事搶讀

#蔡英文#一桃殺三士#段宜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8

0.1195

0.2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