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弱主席洪秀柱 史上最「顧人怨


發佈時間:2016/12/28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8 17:42
圖/新新聞
圖/新新聞

國民黨人士感嘆主席洪秀柱難相處,其任命的五位副主席中,就得罪了三位。就連最倚重的詹啟賢都被她狠狠地捅了一刀,詹恐難吞下這口氣,若兩人關係生變,對洪又是一記重擊。
 
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任才九個月,非但與立院黨團、中常委關係緊張勢同水火,連一手任命的副主席,也紛紛傳出與她相處不睦,不是想走人就是灰心淡出,這也讓黨內人士不禁感嘆,洪除了是國民黨史上最弱勢主席,還很可能是歷來最難相處的主席。

 
 
洪當家至今,共任命前台北市長郝龍斌、前台中市長胡志強、前政務委員林政則、前衛生署長詹啟賢及前軍系立委陳鎮湘等五位副主席。其中陳的資歷以往頂多當黃復興黨部主委,洪破例拔擢他,當然唯洪命是從。郝、胡及林是洪首波找的副主席,但三人並無與聞重大黨務的實權。黨務人士坦承,這次黨中央把主席選舉時程提前,他們恐怕事前都不知情。
 
胡與洪的關係很微妙,2016年初朱立倫因敗選辭黨主席,胡一度打算參選,因洪開口請求而同意禮讓。但其實兩人對許多議題看法相左,胡還曾為黨公職分擔金爭議,在中常會酸洪說,願募款1200萬元(主席額度為1000萬元),「那黨主席是否可換我來當?」黨內人士也透露,國民黨參與洪習會談的七人名單,原本沒有胡,因黨秘書長莫天虎無法赴中,洪才臨時決定由胡遞補。
 
而被視為黨主席競爭對手的郝,更是從留任副主席開始,就一路被打壓,重大黨務幾乎都是「看報才知」,黨中央還通令各縣市黨部監控他走訪基層的行程,這次郝推動反核食公投,黨中央又猛扯後腿,連他與中常委餐敘,都被洪的親信跟監,並遭影射為串連反洪。據瞭解,郝心寒之餘,已慎重思考是否請辭副主席。
 
 
有本土光環的詹啟賢,則是洪最倚重,也願給「實權」的副主席,不管是政綱研修或是黨產事宜,也都交由詹負責,洪也完全授權詹與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協商黨產處理,達成八點協議的行政契約,未料洪不但事後拒絕簽字,黨中央在契約曝光後還質疑,「若接受此一協議,形同承認國民黨財產均屬不當」,親洪人士更公開批評,這是「喪權辱國的賣身契」。
 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6期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時事搶讀

#洪秀柱#難相處#黨主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57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