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發現橫濱】橫濱海洋天堂 聽白鯨多變叫聲

記者 郭展毓 / 攝影 王偉帆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0/14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白鯨,以多變的叫聲和豐富的面部表情聞名,甚至有「海中金絲雀」的外號。橫濱知名的八景島海洋天堂,是日本少數飼養白鯨的水族館,工作人員告訴我們,白鯨的叫聲其實類似人類的口哨,只要把空氣從噴氣口吐出來,就會發出各種有趣的聲響。

彷彿頭髮花白的老頑童,嘲笑大家被弄得一身濕,有著可愛長相的白鯨,是橫濱八景島海洋天堂裡,最受歡迎的人氣動物。

遊客:「好可愛喔。」

在海洋天堂裡,白鯨不只可以用看的,還能伸出手來摸摸牠。遊客:「摸起來就是圓圓的,摸起來圓圓的,然後刺刺的,是哪種啊?圓圓的又刺刺的,超感動的,和原本想的觸感不太一樣。」

讓遊客近距離接觸白鯨,是為了增加大家想認識白鯨生態的意識,所以飼育員告訴我們,白鯨尖銳而獨特的聲音,其實是一種口哨聲。工作人員:「其實是口哨喲,全部都是,這全都只是把空氣吐出來而已,從噴氣口這地方,就和人類的鼻孔一樣,只是把空氣吐出來而已。」

日本只有4家水族館養有白鯨,東日本更只有八景島才有,白鯨成了八景島的吸客利器,每年450萬遊客來登島,讓海洋天堂在全球主題樂園人氣指數,排名高居第18。工作人員:「白鯨的魅力啊,就是療癒、療癒感。」

除了白鯨以外,海洋天堂的企鵝,同樣可以動手摸。企鵝羽毛上,帶有一層厚厚的油,摸起來有點黏膩,這同樣是對企鵝生態的機會教育。工作人員:「ByeBye。」

海洋天堂的做法,當然引來動物保育團體的抗議。畢竟把這些動物關起來養,已經違反自然界的生存法則,更何況還讓動物親近群眾,增加生活壓力。只是海洋天堂就緊鄰著太平洋的海水,讓動物盡可能的接近自然,是他們消除動物壓力的配方。八景島海洋公園發言人:「我們的做法就是,讓動物在更接近自然環境的地方,來養育牠們。」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在橫濱八景島海洋公園,除了可以跟白海豚近距離接觸外,還可以看沙丁魚和音樂共舞。」

水族箱裡5萬隻沙丁魚,隨著音樂節奏,在燈光效果的吸引下左搖右擺,引起群眾驚呼連連。沙丁魚幻想表演秀,靠著聲光效果吸引目光,當然也希望每個遊客,能更了解水中動物的生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白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334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