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通膨侵蝕退休金 保單附保證給付有保障


發佈時間:2016/12/28 1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8 11:25
圖/TVBS
圖/TVBS

物價上漲是侵蝕退休準備的主要變數,壽險業者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,推出附保證給付投資保單,讓保戶在退休後擁有穩定現金流。

台灣人壽商品精算處處長葉栢宏表示,台灣即將在2025年成為全球少數的超高齡國家之一,每5人就有1人為老年人,如何為自己規劃好退休準備,已成為全民刻不容緩的議題。

 

台壽總經理林欽淼表示,隨著國人平均餘命延長,「活太久、錢不夠用」已成為現代人新的擔憂。定存無法對抗通膨,投資又怕市場波動,「台灣人壽鑫樂退外幣變額年金保險」是 1張附保證給付的投資型保單,具有最低保證給付的優勢,提供穩定現金流,可輕鬆規劃退休資金,達到進可攻退可守、財富長期穩健增長的理財目標。

台壽指出,在滿足保單條款約定條件下,保證提領總額的加值機制,第5保單周年日及第10保單周年日,將依保證提領總額自動加值25%;自第15保單周年日起及其後每屆滿5個保單週年日,若保單帳戶價值高於保證提領總額,則自動啟動鎖高機制,保證提領總額將調高為保單帳戶價值的金額。

若保證提領總額,讓保戶按計劃的分期提領金額不因市場變動而產生影響,且若不幸發生身故亦提供保證最低身故金額。
 

台壽表示,保單提供「保證提領金額」、「終身收入金額」及「年金給付」3種退休給付方式,保戶可因應自身需求選定適用的給付方式,享受穩定的現金給付;委託投資帳戶投資於全球股債型ETF子基金,採全球資產多元配置管理,資產具有成長性。

此外,委託投資帳戶採波動度控制及智能托底的風險控管投資策略,讓客戶的保單帳戶價值不因市場過度變動而產生重大影響。

台壽表示,在這個退休必須靠自己的年代,擔心投資虧損或缺乏投資概念的民眾,不妨考慮選擇附保證給付的投資型商品來作為退休規劃,畢竟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宜為保守並具穩健獲利特性,附保證的投資型商品令保戶毋須過度擔心市場下行風險,擁有穩定的現金流,能輕鬆無負擔的安享晚年生活。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退休#變數#壽險業者#高齡化社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537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