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濃湯、勾芡類」過量食用!恐讓童長不高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28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8 13:01

過量食用「濃湯」,竟然也會讓孩子長不高!醫師說,因為濃湯裡面有糖分,在發育的小朋友如果食用過多的糖分,會讓血糖升高,影響生長激素,導致長不高。醫師也建議,像勾芡、油炸類的食物,應該要讓孩子少吃為妙。


 

打開杯蓋,滿滿馬鈴薯、玉米,餡料多,濃湯香味撲鼻,但小朋友吃太多不只會影響健康,過量還會讓人長不高!

小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如果你吃太多高熱量的東西,高糖分、高脂肪的東西,那麼你的血糖比較不容易降下來,血糖高起來,它就會告訴生長激素說你已經分泌很多了,所以(生長激素)就會變停止分泌或是分泌減少。」

除了濃湯以外像是羹類,裡面的勾芡含有糖分也不宜多吃,而油炸、快炒類和加工食品也是因爲糖分多,不健康,發育期小孩還是少吃為妙。
 

家長:「有教導他說有關於糖分比較高的東西,我們就是盡量避免,像是肉羹麵或是勾芡比較多的東西都不會給小朋友吃,因為我本身也不愛那個東西啊。」

家長平常就不太讓小朋友多吃勾芡,只是沒想到還會影響長高。醫師說,像4到9歲的小朋友一年應該要長高5到6公分,女童在11歲後應該要長高6到12公分,男童則是要長高7到14公分,低於平均值就要注意;而女童的青春期在9到15歲,男童則是10到18歲。

小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如果你的身高百位在3%以下或是97分位以上的,這種的我們都要小心去注意看看,他的生長發育有沒有問題。」

醫師建議,身高低於曲線的小朋友,應該要在晚上10點前睡覺或是加強運動,像每天跳繩500下、多補充鈣質。只是速食店常能買到的玉米濃湯不見得比較健康,家長選購時也得注意避開勾芡食物,避免過量食用,以免讓孩子矮人一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濃湯#勾芡#糖分#發育#長不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25

0.1264